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县中药材在提质增效中稳步推进

2017-02-16 14:33:53    来源:中国陇南网

为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做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康县在岸门口镇新建了白芍、射干、元胡和贯叶连翘驯化、引种试验示范基地,基地总规模达到150余亩,该基地严格按照康县道地中药材生产规范进行生产管理,全面推进中药材产业的提质增效。

目前,该基地贯叶连翘驯化和元胡引种试验已经通过两年的努力,取得了成功,射干和白芍引种驯化试验示范园也已经开始建设,计划采集当地野生白芍和射干种苗进行驯化试验示范,已经完成了射干和白芍示范园整地各30亩,完成栽植从当地采集的野生射干种苗5亩,其余种苗的栽植将按照计划适期进行栽植。示范基地的建设,为康县道地中药材的种植探索出了一套规范化技术体系,为药农提供优质良种,为全面推进全县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当地群众增收。

据悉,2016年,全县中药材累计种植面积达到了3.36万亩,中药材产值达到2291.27万元,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为全县农村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也成为全县精准扶贫富民产业的重要措施,全县中药材在提质增效中稳步推进。

 

标签:
中药材产业甘肃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