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中药校园行”3月启动 传承中医药文化要从娃娃抓起

2017-01-22 16:09:11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中医药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中沉淀下来的医学科学。但在青少年中,对代表着“传统”的中医药认知度并不高。“传承、守护中医药要从娃娃抓起,要让青少年认识到中医药的魅力,让他们爱中医、懂中医,最后应用中医。”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医药战略专家章琦于1月18日在京举办的“中医中药校园行”发起单位签约仪式上表示,只有青少年接受了充分的中医药教育,才能更好地将中医药继承进而发扬。

据悉,“中医中药校园行”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医药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将在今年3月份启动,让青少年了解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储备后续力量。

据介绍,“中医中药校园行”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学、小学、幼儿园及部分大学举办有关中医中药公益科普活动,通过中医药科普宣传和趣味性的体验活动,集中展示中医药魅力,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了解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了解中医中药文化、认识中医中药功能、感受中医中药魅力,在青少年中播撒中华文明的种子,为中医药学的传承、发展储备后续力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原副院长刘建勋表示,中医药文化教育从青少年抓起,能使他们认识中药、熟悉中药、应用中药、热爱中药,也为我国中医药世世代代延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标签:
中医中药校园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