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2016-12-30 11:53:37    来源:中国三农网

今年以来,礼县把发展中药材作为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要举措来抓,通过了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科技培训与宣传推介,有力地促进了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据统计,全县种植各类中药材达十万亩,产量达到了1720万公斤,产值达1.06亿元,主产区农民人均收入为1467元。

中药材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近年来,该县按照着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统一布局规划、统一种苗标准、统一栽培技术、统一田间管理,在草坪、桥头、沙金、洮坪、上坪5乡镇15村带动农户建成党参标准化基地300亩,当归标准化基地500亩,大黄标准化生产基地3000亩,大黄原种生产30亩,大黄良种繁育基地3200亩,大黄种苗生产基地2000亩。同时,项目建设向精准扶贫村倾斜,在沙金乡见各梁、红砖、徐门、庄窠等精准扶贫村安排项目资金,强化技术培训,落实种苗补助,加快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全县已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3万亩,其中大黄标准化生产基地1.8万亩,覆盖草坪、洮坪、沙金、上坪、桥头、白河等乡镇;桥头乡建成党参标准化示范基地0.5万亩,草坪乡建成当归标准化基地5000亩。同时,该县中药材初加工也拓展了销售空间。目前,全县17家中药材企业产业链不断延伸,并通过订单开展初级加工对外销售,依托电商开展线上线下交易,销售空间不断拓展。今年,销售中药材9000多万公斤,加工出口200多万公斤,电商销售50多万公斤。

 

标签:
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