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蛇年乌蛇价格还会有新的突破

2013-04-22 02:27:34    来源:康美中药网

今年众所周知是小龙年,小龙属于蛇类。蛇年蛇价也会大行其道,纵观自2010年以来的市场行情,乌蛇价格一年一个新的台阶。它由2010年春季150-170元每公斤升为2011年春节的180-200元每公斤,由于货源趋少,投交转畅,市场价格再次拔高,到了2012年春季,市价从210-230元每公斤猛升为2013年春季的350-380元每公斤,全开的优质佳品400元也求不到大货,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乌蛇价格上扬幅度这么大呢?

—、社会用量增加

随着医疗医药改革逐步完善,药用报销比例日益提高,社会药用量也有新的突破。乌蛇在制药投料中用量历年都有新的提高,以广州一家制药企业为例,以乌蛇为原料的中成药效果好、销路广、效益佳、扩大生产规模,乌蛇用量年年递增。药用饮片的配方的用量也日新月异地变化。在中医院,在农村卫生院治疗中风偏瘫、祛风抽风等,首选乌蛇,乌蛇在治疗中风中,功不可没。如华佗再造丸、筋骨通胶囊等产品的投料用量也在刷新增长。

二、养需失衡

我国乌蛇产地集中在江南几省,目前主要以野生乌蛇为主。家中和小型中型蛇类养殖场由于投资多,风险大,利润低,纷纷转产。以江苏隆力奇为例,它是江苏省大型养殖场之一,由于投资多。受益小,改行化学公司。一家一户的养殖,产量有限,跟不上市场供求所需。当前随着物价的上升,蛇类养殖也要大力发展,禁捕禁杀。保护野生,以养代捕,是解决环节供需矛盾的主要措施。养殖少。社会需求量多,政府主要管理部门,要像发展养猪一样发展养蛇,才能有力地保障社会所需求。

三、生态环境缩小

植树造林、绿化荒山、还林退田等项目,目前导致乌蛇类养息生态环境遭到严重地破坏,大大缩小了乌蛇生息的范围。加上管理上失控,经过多年的狂捕滥杀,蛇类资源遭到灭顶之灾,能够提供药用商品的用量更少。

乌蛇后市分析

目前大型养殖场屈指可数,能够提供药用的乌蛇,几乎为零。因为鲜蛇500克以上价格较高,不再加工成干蛇,不如卖鲜蛇方便价格又好,当前只有病死、压死,少量打死的蛇用来加工蛇干,供给药用,鉴于市场需求旺盛,供需矛盾突出,今年乌蛇价格还会登上一个新的台阶级。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乌蛇蛇类品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