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体系专家调研天人药业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

2019-04-02 14:07:4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2019年3月28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调研天人药业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福建天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体系专家调研天人药业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

福建天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福建省柘荣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素有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太子参之乡””的美誉,环境优美,药材资源丰富,特别是太子参与黄精名闻遐迩。

体系专家调研天人药业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

该公司创办于2004年6月,主要从事中药研究与开发,中药材组培育种、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与销售业务,是一家集农、工、贸、医、研为一体、产业链完整,完全按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建设的技术企业,年生产中药饮片能力3500吨以上,主营产品有太子参、黄精等多个品种。该公司占地面积21878平方米,其中生产厂房面积8175平方米,冷链仓储体积10000立方米,初加工生产车间2650平方米,阳光晒房1350平方米、中药材组培中心室400平方米、检验中心550平方米,建有精密仪器室、中药材标本室、留样室、检验室。建有天抗系列太子参种苗培育示范基地300亩,推广生产型基地3000亩;黄精林下种植示范基地200亩,推广生产型基地20000亩。

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促发展。福建天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科技中小企业、被列入福建省第二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宁德市市级炮制技术中心、县文明单位、福建省著名商标、准获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单位。

体系专家调研天人药业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

专家组参观公司冷链仓储、标准化生产车间、初加工生产车间

参观企业后,企业开展调研工作会议讨论。该座谈会由福建省柘荣县药业发展局局长袁济端主持,柘荣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张翔致辞,天人药业董事长许启棉介绍企业基地建设情况。

天人药业董事长许启棉介绍:“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既是公司的使命,又是公司的营销口号,也是公司的企业精神。该公司建立完善太子参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将种苗、种植、生产、流通环节纳入追溯平台,实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目标。

体系专家调研天人药业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

专家会议研讨中,各个专家也提出自己的建议。

体系专家调研天人药业道地中药材的好娘家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中卫站站长李明表示:适当放慢企业发展脚步,稳扎稳打,协调企业与农民的和谐关系,提升企业基地示范性作用,同时也要帮辅促进本地村民脱贫,提升农民参与种植太子参的积极性。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西站团队成员杨振华表示:太子参质量安全生存是企业的生命线。统一标准化管理,尤其是从源头上控制产品的质量把关。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站站长盛晋华教授表示:民营企业要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科学种植,保质保量。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建瓯站站长张重义教授发言总结,他提出企业要建立有序、安全、有效的生产机制。有序强调企业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好的技术好的种子给农民,指导农民,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安全强调企业要安全生产,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把握好每个生产环节。有效更强调临床的疗效,同时也要促进农民的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和农民的和谐发展。

福建省柘荣县药业发展局局长袁济端最后总结: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促发展是企业的生命线,表示今后还需要多开展专家组调研研讨,帮助企业,促进企业更安全、更高效的发展。

 

标签:
道地药材天人药业太子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