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出席“川北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成立启动仪式

2019-03-12 10:13: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出席“川北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成立启动仪式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12日讯 3月8日,“川北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暨产业扶贫(中药材)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中江县兴隆镇举行。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敏,市中医科科长刘向林,中江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周波,副局长唐伟一同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川北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暨产业扶贫(中药材)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按照统一的现代化加工、生产、仓储、物流,实行产销对接,建有中药材初加工场地3685平方米,阳光房1200平方米,加工房2000平方米,质检中心600平方米,标准冷藏仓储4856.53平方米,投资达1000余万元,已于2018年12月31日前基本竣工。该交易中心服务平台将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服务、仓储物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及电子信息化推广应用、中药材种植、销售与服务、中药材质量评价、检测与服务等业务。前3年由政府支持,免费为中江中药材种植户和中药材产业科学发展服务。公司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的培育和运行,推动中江中药材保护和品牌提升,带动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扩大中江县中药材种植面积,为本地中药材加工、仓储、销售提供服务,并依托神龙医药公司资源让全川道地药材经过中江出川和全国道地药材入川经过中江销往全省提供销售平台和仓储物流服务,建设覆盖全国道地中药材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形成道地中药材集散地。

启动仪式上,米银军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中江县中医药产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川北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暨产业扶贫(中药材)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赞许,他表示,“川北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的成立是中江县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个全新的契机,希望中江县把握好此次机遇,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达到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引领中江县中药材产业良性发展,助力中医药更好的满足百姓健康需求,确保中江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延伸。

(中江县卫健局提供图文)

 

标签:
道地药材川药四川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