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铜川"药王山庙会"即将开启 首次推出网上逛庙会

2019-03-05 09:56: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省铜川"药王山庙会"即将开启 首次推出网上逛庙会

2019年3月4日,铜川市召开2019己亥年药王山庙会新闻发布会。为期11天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药王山庙会”,将于3月7日启动至17日结束。

作为铜川最“知名”的庙会,“药王山庙会”是民间为纪念和祭拜药王孙思邈而举行的盛会。庙会历史悠久,始自唐宋,至明清时起始时间逐步确定为每年农历二月初二,清末至民国时期,人民群众约定俗成,会期确定为10天,一直传承至今。

陕西省铜川"药王山庙会"即将开启 首次推出网上逛庙会

千年庙会首次推出网上逛庙会 30余项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药王山庙会首次推出“网上逛庙会”系列活动,通过微信与微博“两微”打造庙会线上微平台,为市民游客整合最全面、最权威的庙会整体资讯,解决以往参与者获取信息零散、内容碎片化的问题。市民可通过关注“铜川文旅”“铜川旅游”“药王山”等微信众号获取庙会动态资讯。同时,为了适应新时代消费需求,今年庙会新增了快速购票通道,把支付宝、微信支付引进庙会购票环节中,游客只需扫扫二维码,便可轻松购票,充分彰显互联网+庙会的特色。

据了解,本届庙会围绕“弘扬养生文化 体验健康旅游”这一主题,以“祈福、感悟、体验、品鉴”为主线,以“非遗+现代,养生+体验,传统+时尚”为理念,在传承传统民俗、弘扬养生文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活动的文化内涵,更加突出群众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庙会期间,将开展拜药王祈福运、养生体验、民俗表演、非遗展示、休闲美食、动感游艺等6大板块30余项活动,力求灵活生动的展现药王山庙会传统非遗文化与药王养生文化融合的新魅力。

陕西省铜川"药王山庙会"即将开启 首次推出网上逛庙会

五大亮点 带你畅游庙会指南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非遗绝技亮相庙会,养生体验贯穿庙会,文化互动助力庙会、公益义诊惠民庙会、美食游艺“佩齐”庙会这五大亮点作为本届庙会畅游指南。

本届庙会的主要文化活动有:“药王山庙会”启动暨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祈福活动,秦腔表演、民俗社火、现代歌舞展演,养生美食汇展,养生文化体验,药王山风光展,非遗展示,名医义诊,元代壁画探秘,绝技展演,文化旅游商品、中药材展销等活动。

陕西省铜川"药王山庙会"即将开启 首次推出网上逛庙会

庙会期间,每日在景区通元桥戏楼,将有川剧变脸、气功、吐火、大型魔术、杂耍、气断钢丝、钢枪刺喉等多个非遗、绝技、绝活表演,孙思邈纪念馆内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养生体验活动;除了百余种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美味供游客品尝外,还有不少文化大餐供人们品鉴。公益惠民演出、剪纸、糖画、烙画、拓片体验、陶瓷拉胚等文化体验类产品将带领人们畅享文化盛宴;孙思邈药膳坊门前广场和孙思邈纪念馆设名医义诊区,并邀请市内各大医院的各科专家走进庙会,为老百姓把脉问诊;美食一条街品尝到各式各样的正宗国内外美食、传统小吃以及铜川本地特色小吃,各种美食的混搭将撩拨游客味蕾,引爆庙会美食之旅。在儿童梦工场区域,卡丁车、旋转木马、儿童漫画都将让小朋友找到不一样的快乐。

庙会期间,景区将执行旺季半价门票40元/人,老年证、残疾证、记者证、军官证以及1.2米以下儿童享受免票政策。华商记者 袁小锋实习记者 田怡心

 

标签:
中医药传承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