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眉山:坚持以研促业,推动本地药材产业发展

2019-02-14 17:23: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眉山2月14日讯(李洋 文/图) 为进一步强化与上级单位交流协作,促进四川省眉山市道地中药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2月13日,眉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秦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卫东带领市局药品化妆品生产监管科负责人、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业务骨干前往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就眉山雅连申报四川省中药饮片泡制规范工作进行了汇报。

四川眉山:坚持以研促业,推动本地药材产业发展

座谈中,眉山局向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专家们详细介绍了眉山市对珍贵药材雅连的种植开发、生产炮制等方面的情况,经过10余年抢救与发展,投入超五百万元,已将雅连从濒危灭绝状态,发展到现有种植基地5个,面积200余亩的种植示范基地。根据国务院《中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等相关文件精神,现阶段,迫切需要申请增加四川省中药饮片泡制规范中雅连的炮制方法,以推动雅连生产利用再上新台阶。

省食药检验检测院党委书记姜卫东在听完汇报后,对眉山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制定雅连炮制规范不仅是对我国中药领域的保护,也是规范市场、保护人民用药安全的必须,省院将在技术提升、人员培训、申报指导等方面安排专人对眉山雅连炮制规范申报工作提供支持指导。

会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赓即成立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由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为牵头单位,并对任务进行了分工细化落实,确保申报工作如期完成。

 

标签:
道地药材中药现代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