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山西中药材品种8月盘点

2014-08-24 16:57: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立秋过后天气逐渐转凉,最热天已经过去,药材市场最煎熬的时期已度过,在逐渐朝好的方向发展。本月份山西药材品种总体货源走动以平稳为主,盘点情况如下:

中药材青翘产新基本结束,产地大规模加工已停止,今年的情况确实出乎意料,自产新以后,行情一直攀升,在产新中后期,鲜货价格达到了18.5元一公斤,青翘鲜货收购历史价再度被刷高,产地新货售价55元左右,新的历史最高价由此诞生。减产和库存薄弱是此次催生青翘行情产生的主要原因。目前产地货源进入实质消化阶段,产地货源比市场走动快,现大部分货源已外走。

中药材生地近一段时间以来,行情一直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出现多大的变化,货源在淡季销售情况一直不快,产地还尚有部分库存,现产地生地统货售价11-12元,今年产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前期的降雨对旱情有所缓解,至于对产量能有多大的影响,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

中药材黄芩产地走动不畅,行情持续低迷,一般统货售价12-13元,由于前期价位较高,购货商出价较低,持货商已面临亏损的局面,大多不愿意出售,该品近两年行情一直不佳,按当前价位计算药农已无利润可言,多不愿在继续发展种植。

中药材远志近期走动不快,产地可供库存量已不大,行情价格基本保持平稳,远志筒统货售价65元,远志棍售价25-26元,远志肉45-48元之间。

中药材防风持续低迷的行情价格,让当地持货商惜售心理较重,因防风价格较低,很多农户觉得没有收益,多将地里的防风毁掉改种其他经济作物,产量相较去年应该还会减少。现产地统货价格8-9元。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