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二十七)

2013-09-25 14:22: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下,秋分已过,天气逐渐变凉,市场实际走销也好于前期。自立秋以来,当地天气一直是阴多晴少,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农作物生长,今年根茎类药材普遍长势将不如往年。 近期的市场,称之为热点的品种少有,商家依旧在观望。时下,多数家种药材秋季产新将陆续开始,但从今年的种植面积、市场整体环境看,多数商家依旧在迷茫中,并没有明确的关注目标,又到一年产新时,但不同的市场环境也造就不同的商家心态,今年难有去年的加工热潮。

近阶段的市场,处在一个过渡时期,淡季向旺季转变,实际需求仍是未知数。多数家种药材面临产新,产新价格走势尚不明朗,因此,这个时期的市场是显得有些压抑,如无确实的利好,商家还是以多看少动为主,估计下期,随着产新开始,行情也将日渐明朗,2013年旺季的真实面貌也将显现。

地产籽种市场近期一直是不温不火,籽种经营商多是谨慎,毕竟刚刚经历过春季大幅降价的惨痛教训,商家是多在观望,如无订单,一般不会轻易压货赌明春行情;种植户今年也显得有些犹豫,中药材高价行情已经过去,以现在中药材市价衡量,不少品种利润不大,长势不好、单产低的还要亏本,因此,种植户也在观望,观望中药材商品价格进一步明朗。籽种市场是中药材种植的源头,虽然有滞后性,但它为将来中药材市场的发展有指导作用,因此,今年的籽种市场的实际走势,商家也须关注,当下,虽不是种植时节,但它也在真实反映市场商家、种植户等多方心态。

地产品种中荆芥穗算是一枝独秀吧。从目前看是成交量较大、商家心态较好的品种,陈货价格由前期的13-14元升至17-18元,今年荆芥穗价升多少有些“天意”,种植面积扩大,但死苗却也相当严重,增种不增产,产新将近,今年新货开盘价高已是定局。鸡冠花近期走势也算强劲,今年虽多雨但无高温,鸡冠花长势还不错,但因量小,新货开盘价升至12-14元,今年陈货价格也将有相应提高。其它品种防风、北沙参、白术、山药关注商不少,但时下看无明显利好,产新价格变化将是关键。紫菀、天花粉、牛膝价不高,产新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调料品种有说今年销量不如往年,价格多是窄幅波动。大茴、干姜价上一台阶后转稳,从目前看行情还算坚挺,仍有向上试探可能。小茴产新价略升。壳砂、益智仁行情不稳,外围商家介入不易。高良姜长线持货商仍多看好后市。

东北品种今年价格多数硬朗。人参产新鲜货价高,市场陈货有专营商寻购,价格又有所上涨。白鲜皮、苍术、赤芍价升明显。升麻、白头翁、威灵仙价坚挺,后市向上寻找突破。

其它品种:浙贝鲜货价高,市价近期上升幅度也不小。党参价格如期在回调。当归行情意犹未尽。川芎涨涨停停,后市行情不稳。桔梗价回调,农民效益已不大。板蓝根种植面积略减,价位并不高,行情略显坚挺。

山萸肉价位不高,又逢减产,近期成交量大价坚。辽五味产新,关注商不少。柏子仁价升一台阶后转稳,后市还须看消化。枣仁高价回落,注定行情不稳,前降近又升,专营商多关注。红花量大,但今年销售情况却较好,时下产地存货已走出一半以上,专营商价涨心态较高。

近期的市场,正处于新陈转接时期,行情仍不明朗。下期,北方将进入玉米收获时期,药材仍难大量上市,但随着产新陆续开始,今年家种药材实际减产情况也将明朗。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