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65)

2014-05-07 10:54: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亳州中药材市场交易并无改观,其它主要市场亦同。

麦冬、党参、当归、白术、太子参等大宗品种继续探底,比较能反应一种趋势。麦冬、太子参算是跌破30元,党参数量超大,但跌速仍让人不适应。当归下期行情仍难确定,尚存机会。白术第一批进去后,现在发现当时远远不是底,从了解到的情况看,白术无论是库存还是生产,都是超大,除非出现烂市价格,想都不敢再想。

元胡面临产新,就行情周期来看,不久新货上市,行情或许进入下行通道,并结束本轮周期。川芎也即将面临产新,就当前库存来看,量还比较厚,就生产而言,没有得到长期的调整,就价位而言,去年上升无力,今年处在市场低迷的环境中,难言利好。泽泻情况相同,在从高位回落后,在第一批逢低买入之后,在出现第一轮短暂回升之后,后期可能迎来长期低位运行。

小品种猫爪草产新,前几年的高价,刺激了生产面积,很大!必须下调,必须长期低迷。但惯性思维,最近两年仍将在生产上保持高位,库存积压,并导致价格低迷,当前价格50-60元。

中药材浙贝即将产新,前期受产新临近的压力,产地价格暴跌,相当一批持货商无法承受而放弃出逃。峰回路转,最近浙江磐安产地交易异常火爆,价格也随交易大幅回升。产新之前暴涨,也证明了今年在地生产有问题,长势不佳!热点真的难寻,浙贝在独奏。

中药材胖大海减产明朗后,价格一步到位,近日小幅回调,寻求实际需求。覆盆子逢产新再攀高,价格突破百元,但现在产新尚未结束,行情尚不确定。生地火爆之后骤冷,等待破局。目前产地刚刚出芽,价格已经获得支撑。

据说佛手减产已成定局,四川、云南、广东、广西等诸多地区,都同时减产?家种果实类品种很难做!一年一产新,减产难减量。山茱萸、大茴、辽五味都是代表。佛手目前的库存应该不小,当前的价位应该不算低,市场大环境很差,佛手在减产的利好催动下,能否能吸引到资金推动今年的行情?

中药材桔梗低价,所有的人都看好!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呢?现在谈论有点早,产季还远。车前子少量提前产新,去年意外高价,今年的种植面积也增长,生长也没有出现问题,关键是能回落到什么价位,是不是再现强势反弹?

中药材连翘今年花儿开的很好,去年严重减产,今年的长势预期很好,随着产季不断临近,价格也明显回落。无论减产幅度多么大,青翘总能剩下库存。天麻前期有商积极吸货,近期风平浪静。

尽管中药材板蓝根生产明显下调,但由于库存还比较大,厂家储备充足,关键的问题没有疫情出现,已经多次伤人,近期没有任何新消息。旱半夏去年产新价低,随后稳步回升。再过三个月产新,价格也在短期难有大变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