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4月中旬玉林市场动态 香料淡季袭来

2014-04-17 10:56: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气温升高,香料慢慢进入淡季,大部分香料品种走动迟缓,个别香料品种由于产新,市价变化比较明显,具体行情如下:

进口香料孜然新货大量上市,因来货量大,市场一时难以消化,市价滑至12.8元,多商关注后市。前几年进口香料孜然一直维持在17-18元之间,去年由于国产香料孜然减产,带动进口孜然市价升至21元,导致进口孜然大量进入国内,6-7月份市价滑至16-17元,年底市价滑至15元,今年新货上市,市价滑至12.7-13元,现国内积压库存量较大。据专营商介绍,导致进口孜然价格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汇率,人民币汇率走高,即进口孜然价低,二国外孜然产量增大,导致烂市,价低。孜然是一年生农作物,价低,势必造成今后两年种植面积减小,市价有望再次走高。

香料桂通有小批量新货上市,九成多干小通8元,中通8.7元,大通9.3元,市场无库存,走动畅快,多商看好后市。近两年桂通价低,农民管理跟不上,造成产量降低,同样价低,农民采剥数量不大,以上原因造成桂皮产量减小,产销基本持平,后市价格呈现小幅度上扬。

香料小良姜有小批量新货上市,由于条形细小,走势不畅,八成多干市价9元。小良姜产地集中,近两年在地面积不大,每年产不足销,还要消化一部分库存,市场又有大户,市价变化较快,无奈市场还有不少库存,还需要一个过程消化库存,市价才能走高。

越南香料黑胡椒产新进入后期,五两八市价由初期的42元升至47元,市场走动不快,呈现震荡趋势。黑胡椒由于去年青黄不接市价升至57元,导致库存销空,所以今年黑胡椒产新,具备较高人气,即使今年产量比去年略增,仍有大批调料经销商囤积。黑胡椒短期市价上涨超过10%,造成消化不良,市价又有小幅度回调。总体黑胡椒量与去年持平,又有大量越南黑椒加工白胡椒,这将导致越南黑胡椒量少于去年,下半年随着旺季到来,黑胡椒又将迎来辉煌。

香料益智仁临近产新,市价呈现小幅度下滑,引来多商议论。益智仁近几年在大户控制下,市价相当活跃,以去年为例,产新低价47-50元,旺季高价70元,涨幅超过40%。巨大的利润空间吸引大批的投机商和专营商,不过每年大户还剩下不少库存。近几年香料益智仁价高,推动生果涨价,晾果厂减小购货量,造成干货量增大,还有由于益智价高,农民收益大,加强管理,导致益智产量增加,去年丰产就是很好的例明。库存加丰产已导致益智供大于求,不过大户仍然存在,盘面较小,容易控制,仍有商机,专营商要选择入手和出售时机。

近期调料产新比较多,市价变化幅度比较大,蕴藏着很多商机,重在参于和把握,总结经验,分享喜悦,赢取财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