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新货压力保持在线,市场热点稀疏,企业平静购进

2023-11-27 09:15: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年10月,全国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0.2%,10月CPI走势是继9月之后的第二个月走弱,各省延续“跌多涨少”格局,专家预计,天气转冷猪肉需求猪价小幅回升,年内小幅转正问题不大。

党参、天麻、西洋参转食用后,行情出现短期好转,但大环境下,农产品需求包括食品,整体有延续低平缓慢,市场可发力点不多。产地中,新的药材特色村显现越来越多,产业生产积极性高升,产新不断兑现。

秋粮收获近乎完成,药材继续晴好产出,原油及大宗商品不断下滑和输入,托市数量和价格不及预期,随着新产出如柴胡、黄芩、前胡等曾坚挺的头部品种也转滑或走慢;短周期品种新货继续兑现,沙苑子暴跌,白前、冬凌草大跌、茯苓、地黄、柑橘类多;部分下跌过程中震荡,如牡丹皮,山茱萸;党参、天麻因食用利好小反弹或短期转快;野供品种:威灵仙、防己、骨碎补、升麻;冬瓜子、苍耳子、苦参、木香、九香虫等中小品种保持上升;跌后反弹的有罗汉果、连翘、金银花转稳。疫情舆情面不多,香料进口成本提高,加上用季临近,白豆蔻、胡椒行情有改善,整体仍显不足;安神类酸枣仁、莲子心、远志等继续收敛;家养动物明显下滑,如水蛭、僵蚕;香料进口成本波动,高位落价品少有反弹。

西北区域关注仍最多,当归居首,半夏、款冬、沙苑子加入下滑;河北、河南瓜蒌、防风、地黄下滑加速,菊花有弃采情况;安徽白术种苗有关注;东北品种不断转稳,威灵仙、细辛、龙胆、大宗参类反弹。

各部位类继续全系疲软,花类、果实、根茎跌幅靠前,动物、草类由跌转稳。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细辛、升麻、木香、苦参、骨碎补、苍耳子保持坚挺,走动正常,穿心莲、羌活、麦冬小批走快;天麻、灵芝、人参西洋参类走畅后又转稳;威灵仙价升,或有进口冲击; 

山东桑螵蛸、广东茶用四会陈皮、安徽白术产新价回升;河南地黄仍在产出,越低越畅,供应充足。北方退热需求大,青翘、金银花、岗梅、柴胡、罗汉果止跌转快;栀子、郁金止升转稳;继胡椒、白豆蔻、香叶后进口草果、孜然、砂仁、仙茅反弹。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云南茯苓干货价滑后走快,靖州集市新货冲击减少,价格微涨;河南山茱萸、浙江延胡索震荡转滑,浙贝母出售意愿强;随着产量增大云贵的白及转迟,云当归走畅;贵州太子参、湖南玉竹、黄精纷纷低迷、优质货畅快,种植面积有量;广西僵蚕进口增量,价滑中;内蒙桔梗干度提高,行情止跌;甘肃参芪归、黄芩成交量下降,黄芪价滑2元,亳州白芍、丹皮集市转慢;陕西沙苑子急跌后惜售。

白芍、丹皮疲软,震荡不断,家种前胡、款冬、沙苑子、防风行情持续回落;资金盘的覆盆子、浙贝母走慢价落;地黄、牛膝、大黄、白前、陈皮、泽泻、独活、紫菀、瓜蒌、五味子、牛蒡子、夏枯草、荆芥、旱莲草、蛇舌草、鱼腥草、半边莲、酸枣仁、青葙子进一步下滑;紫苏子、蔓荆子、苍术止落转稳;小茴、八角新产结束,价格疲软。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