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新逢淡季,中小品反弹短暂,未见新平衡

2023-10-30 10:47: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秋收良好,虽至霜降,北方天气异常回暖,采制顺利,总行情仍保持下滑速率,明星品种相继走弱,产地热闹但购货力量相对不足,近期出现产地商家赴市场寻求大货销路,变现需求转多,内外采购力量弱,大宗继续累库,风险偏好低,海外地缘争斗加剧,近期题材看短做空者多。

上期的中小品太子参、薏苡仁、罗汉果、补骨脂、草果、莲子心及三七弱反弹后平息,关注保持较高,且有部分跳水,如蔓荆子、猫爪草等;上周轮转其它小品种,水牛角、锁阳、甘遂、龙胆、葛花、砂仁等上升波动;安神系类保持坚挺;支原体治疗辅助品种坚挺;海外消费弱,香料整体价滑,排海行情搁浅。

观望产新,甘肃、西南品种关注度较高,党参居首,酸枣仁、防风、地黄、柴胡、丹参、当归、甘草、黄芩、草果、三七等,多看少买,谨慎补货,寻求低价或降价的情况;河北、河南品种、安徽三白一皮,继续转软;疫情相关及浙江品小幅下滑。

新增根茎、菊花类上量下滑,叶草类、动物类走迟扩面,化石类保持,市场货品增量,保持淡季。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减产龙胆还在上升;因产地采收成本提高,栀子行情转升,在地有规模;支原体辅助需求,优质柴胡、杏仁止跌转稳;莲子心、黄芩稳健;川贝母流感季前报价提高,走动平稳;野生羌活惜售价升;木香行情震荡,新货暂不多,产地惜售;新货大黄、半夏按需采购;成本人参、西洋参、太子参后期行情转好;山东、河北金银花短期价平走快。

湖北金樱子稳中有升;宁夏枸杞供应增加,需求上升;山西柴胡行情好于前期,种植面积扩大;湖北蜈蚣秋产不多,湖南蝉蜕余货少量,价格坚挺,进口草豆蔻转升。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河南地黄开始加工,牛膝初产下滑;延胡索、射干下滑,种植也增加,价格平稳;云南、贵州、四川、陕西重楼产新平稳走动,量大;甘肃进入大范围产新中,党参、当归采挖中,上市加快;甘肃独活、浙江覆盆子积极出售;湖南枳壳仍有大货出售;四川本地日本当归价低,奔赴采购多;湖北野菊承接菊花行情继续下滑;云南干姜、四川泽泻临新行情疲软;湖北、四川金樱子止跌反弹。

酸枣仁、连翘、牛子价高走慢,有商出货;党参干货迟缓价滑,产地多鲜货转手,行情下滑,目前折干率不高;香料国际需求不高进口增多,草果、白及关注较多,实销不大;桑叶、枇杷叶、白前、荆芥、蔓荆子、葶苈子、韭菜子、火麻仁、猫爪草、蛇床子、瓜蒌子、牛蒡子、地龙、乌梢蛇、附子、玉竹、百合行情下滑;各级消耗缓慢,甘草、天麻货多,走动不快;沙苑子走动不及同期;天冬较前期价滑,出货放缓;车前子价低转畅。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