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无亮点,游资在徘徊,商家观望标杆品种

2023-10-16 09:09: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双节已过,秋高气爽,极端天气远离,农忙季来临,双节人流恢复但人均消费不及预期,CPI较疫控同期并不亮眼,巴以冲突,海外战事扩面进一步影响海外消费,香料、滋补反弹难持续,大宗药材采收积极性好,新产地出新中,新货吸收力量不足,加上前获利回吐,行情跌多升少,利于前期厂家紧缺的品种,用新货补充需求,暂多以观望为主;排海题材震荡见顶。

高价下非疫情状态,战略储备尚有,疫情品种少人关心,观望新货起售价格,全国总体产新天气良好,西北、西南、华南,因雨成交量下滑,党参、当归鲜货增,西南商品来源增多;高位快跌品有实需补仓,如菊花、罗汉果、太子参、地黄、花椒等。河北的高位品种关注度高,尤其天价标杆品,酸枣仁等。

花果类下滑明显,根茎继续承压,动物类走迟,草叶类仍为恢复,矿石类保持,整体市场全面淡季。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麦冬、远志、白术高位运行,走动一般;国产含量决明、蜂房、鸡内金货物不多,价升;菟丝子、锁阳青黄不接;野生狗脊低位涨幅明显;三七、黄芩、粉防己初期价坚;小品种香橼、四会陈皮行情上升;排海话题尚有珍珠活跃。

广西穿心莲、郁金、莪术临新涨,河南猪苓保持产前坚挺;江西蔓荆子高位波动,市价平稳;甘肃小茴香产出即走畅,有量;川渝鱼腥草止升转稳。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安徽白芍、白术货减、丹皮货增,行情震荡,价稳,外地货增多;河南蛇舌草新货小量上市,走畅;打击掺伪白芍,内蒙赤芍近期转稳;河南地黄继续产新,行情走慢;甘肃当归、党参观望新货;陕西山茱萸、丹参产新初期价稳;浙江品种平稳,交易减量;安徽菊花止跌。

鲜当归、党参上市成交疲软;罗汉果连续暴跌历史低价关注多;牛膝上新后期反弹,内蒙产区结束,北沙参、桔梗、防风上量中,价格跟随下滑;木香产新微滑,枳实、金樱子保持下滑,茵陈库存有量,夏枯草系、龟甲、五味子需求不大;疫情类连翘、银花、板蓝根、马鞭草等疲软;五倍子、酸枣仁小幅调整、关注商多;五味子反弹结束,槟榔、香叶、花椒、广金钱草来货增多,有商购进充库,孜然需求下降,太子参、车前子小幅上升走快;大规格的蜈蚣下跌明显。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