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总指数上涨,火麻仁、川芎价升

2022-08-08 14:34: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67.71点,同比上涨11.38点,上涨幅度为0.65%。资本关注下,一些流动性缺失、价下滑的前期热点复燃,因惜售和采购震荡走快,甚至上扬。

周技术分析:涨幅明显,火麻仁、川芎随采购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数学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8月1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68.45点,95%概率将落在:1540.54—1996.35。

上期榜单中继续上涨的品种有龙骨、赭石、酸枣仁、芡实、泽泻等,榜中继续下滑的品种有槐米、槐花、青蒿、木瓜、马齿苋、皂角刺、墨旱莲、木香、砂仁、枳壳等。而延胡索、白蔻转平。

市场方面:龙骨、酸枣仁持续上涨;王不留行、火麻仁减种减产行情上升;川芎、佛手、红花前期下滑,近期转惜售,加上商家购进,行情转扬;玫瑰用季,产新坚挺;生地产新不远,持货意见不一,喊价较乱,合欢皮刮皮人少,产新结束上升;前期下滑的红花、佛手、广藿香短期出现转机,有企采购;太子参扫尾、莲子产新初,价平走畅。苦杏仁、桃仁、木瓜货量充足,关注少;鱼腥草仍在下滑,橘络临新,苦参、白及转滑。

产地方面:玉林八角新大红节节攀升,市场价格紧随八角鲜果上涨,积极出售;高良姜高位僵持中;湖南玉竹产地新货减产坚挺,新陈价差较大;福建、云南在售土茯苓、木瓜较多,行情可危;四川鱼腥草走动迟缓,杜仲产量增多;云南新产黄精、山西远志下滑,木香;四川、山西、湖北蒲公英以稳居多;河南瓜蒌走好。

各大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2.37%至17.8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5种,44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7种。附子上涨幅度最大,墨旱莲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涨幅明显,火麻仁、川芎随采购升

附子:产新后价格保持坚挺,目前产地货源已不多,药农惜售增强,关注人也多,包含量的黑附片46元,白顺片57元

白花蛇舌草:河南南阳:白花蛇舌草货源量已经不大,近期时有走动,行情稳定运行,河南现头茬选货10元左右,大量产新已经不远,后期产地干旱预计造成减产,多商看好。

八角茴香:广西玉林:市场中的八角茴香价格继续快速上扬,九成干水烫大红八角每公斤上涨至72-74元,生果价格少许下滑,每市斤上8元左右,中旬玉林地区会有降雨天气,会对八角加工带来影响。

猫爪草:新货产量减少,行情继续上涨,近期河南信阳统货价格80元,水洗货价格在85元,野生180元。

冬虫夏草:产新后行情稳步走坚,近期货源正常购销,现安国市场冬虫夏草4000条12万,3000条15万,3500条13.5万,2600条16-17万。

肉豆蔻:来货量不大,货源批量购销尚可,行情稳坚,目前市场肉豆蔻广西统货价在64-65元

酸枣仁:酸枣仁库存空虚,新陈不接,价格持续走高,目前亳州市场国产酸枣仁98货要价800元左右。

当归:因旱长势不佳,近期当归波动,产地客商增多,市场商家关注较多,行情出现上涨,现市场当归药厂草把44元,全归片60元。

周技术分析:涨幅明显,火麻仁、川芎随采购升

墨旱莲:产地产新继续,行情下滑,走销缓慢,市场墨旱莲统个价格在12元左右,后市有商关注。

半夏:甘肃西和:目前当地统货价格在67-70元,价格平稳,货源走动正常,选货价格因质量不等要价70-90元。

苦杏仁:随着杏仁陆续产新,市场货源逐渐补充,货源零散购销需求不佳,行情回调,目前市场内蒙苦杏仁统货售价28-29元,去皮货32-33元。

马齿苋:受高价影响,产新后新货上市量过多,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马齿苋水煮货价格在10-12元

橘络:产新临近,近期货源走动一般,以实际购销为主,行情相对平稳,现在市场统货售价180元左右,选货质量不一售价要价220-240元

类指数看

疫情防控的进步,国内自研治疗药物已问世,疫情品种下滑,八角新货上升,并带动草豆蔻等其他香料行情,稀缺龙骨、酸枣仁持续高涨。

周技术分析:涨幅明显,火麻仁、川芎随采购升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00%至10.5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1.2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4%至5.6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5%至0.7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4%至5.6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个,9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7个。西藏上涨幅度最大,安徽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