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行情持平,白及转扬,蔓荆子坚挺,当归震荡

2022-08-01 15:59: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报1756.33点,同比上涨0.37点,上涨幅度为0.02%。本周涨幅缩小。价格保持上涨的品种有车前子、龙骨、蝉蜕、酸枣仁、山茱萸、北沙参、高良姜;继续下滑的品种有楮实子、萹蓄、槐花、槐米、木瓜、苦杏仁、马齿苋、朱砂等。不同去年,今年产新价滑成为常态。

周技术分析:行情持平,白及转扬,蔓荆子坚挺,当归震荡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8月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57.01点,95%概率将落在:1528.75—1985.27。

市场方面:当归、延胡索部分规格再现震荡势微涨;酸枣仁、猫爪草、射干、黄柏类行情持续坚挺;龙骨跳涨后,龙齿、赭石、紫石英价走高;新陈不接的桂花行情坚挺;白及市场补货慢,库存消耗,行情上浮;国产蔓荆子、仙茅日趋坚挺;干姜行情稳固;泽泻人气攀升,川芎正常实销过程中,勤销快进;南五味子产新中,商家出售意愿强;茯苓行情回稳;红豆蔻、薄荷脑、浙贝母小幅回落;佛手、苦杏仁、补骨脂、桃仁、番泻叶、乌梅、木瓜、蛇莓节节下滑;楮实子连续下滑明显,近日转稳;红花规模较大,生长良好,行情下跌;高良姜、白蔻、贯众震荡;滋补药材行情放慢,冰片零售旺季,莲子产新,行情不及芡实。

产地方面:安徽、山东蝉蜕收集速度缓慢;江西、山东芡实批量采购加大;重庆川牛膝行情低价坚挺;玉林进口草豆蔻不多,广东产新不大,逐渐坚挺,进口丁香、贵州仙茅也继续坚挺;辽宁细辛即将产新,需求放缓,行情保持稳定;亳州白芍采挖增多,小规格少,旱情影响不大,白术水淹后管理积极,受灾不甚明显;甘肃、宁夏枸杞子走顺,产量同比增多,甘肃板蓝根、大青叶投料平淡,河南马鞭草、鹅不食草草类,行情下滑。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8.71%至12.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4种,下跌的类别有33种。延胡索上涨幅度最大,槐花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行情持平,白及转扬,蔓荆子坚挺,当归震荡

延胡索:产地又出现反弹,市场行情坚挺运行,目前亳州因入手质量和先后不同价在110-130元之间,产新前不稳。

龙骨:国家严谨私挖下,前期采购商较多,行情稳步走高,目前亳州市场正品宁夏水洗龙骨统240元左右,其中粉龙骨280元,硬龙骨230元,一般货价200元左右,商家多惜售。

太子参:整个市场关注商家较多,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有所上扬,现市场小统货价格在47-48元,中统货价在60元左右,北方产地新货机械化程度高,有望低于南方成本。

猫爪草:依旧在上涨,本轮产新完成,新货产量减少,行情继续,近期河南本地猫爪草统货价格72-73元,水洗货价格在78-80元。

芡实:前期因原料壳芡涨价,库存不多,余干县产地货走动较快,发货到药材市场,芡实10cm统26.5元,11.5cm统27.5元,走势加快,货源一般。市场10cm的 26-28元,12cm的28-29元,价格和产地持平。

酸枣仁:市场在售不多,货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量少,加上近期部分商家调研长势,信心提升,继续上扬,现市场中酸枣仁过检700元,优质好货740元,后市行情波动。

周技术分析:行情持平,白及转扬,蔓荆子坚挺,当归震荡

槐花:山东槐花目前正盛产新,新货上市有量,行情低于前期,现本地槐花价格在6-7元之间。

青蒿:货源来货增多,货源暂时充足,近期需求一般,批量货源时常购销走动,行情回稳,目前市场青蒿全颗统货售价3.5元左右。茵陈行情类似。

皂角刺:市场皂角刺关注商家不多,零星需求为主,购销平稳,行情回稳,目前市场皂角刺大刺统货27-28元,小刺统货25-26元,选货大小不一售价在35-40元不等。

砂仁:产新临近,市场库存量较大,行情疲软,现文山春砂仁100元左右,西双版纳货70元,进口长果26元,圆果29元。

木香:采购后市场仍有大批待售,目前转为小批量购销为主,行情小幅回调,目前市场木香统货售价13.5元左右,统片价格在16元。

大类指数情况

连翘产新旺季,加上板蓝根的需求平淡,拖累疫情大类行情逐渐转疲。龙骨暴涨后,龙齿、赭石也开始上扬。功效方面,龙骨、酸枣仁拉动安神药趋势。

周技术分析:行情持平,白及转扬,蔓荆子坚挺,当归震荡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52%至7.8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9%至0.6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03%至3.8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0.2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5%至2.9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安徽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