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砂仁产新承压,三七震荡,太子参反弹

2022-07-27 14:56: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下滑

2022年7月27日总指数止于1751.29点,比10日前(2022年7月17日)下降了1.07点,下降幅度为0.06%,期间有向上波动,最终十日前的水平。上涨品规从39个增加到55个,环比增16个,下跌品规44个,环比仅增加1个。

十日涨跌:砂仁产新承压,三七震荡,太子参反弹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虽然酷暑难耐,东北等地却凉爽湿润,干旱影响面不大,疫情却不敢松懈,多地散发再起,有出现零星病例,产地市场管控,相对于去年淡季不淡,今市场显示滞涨,今年大宗农产品冲高回落明显,大米、玉米、食糖等同比消费量均呈现小幅下滑,南美大豆定产,北美大豆生产天气趋向改善,对于生猪压栏和消费价格压力释放。集采进程情况,不少中成药取消集采,其中注射剂占比增多,市场空间缩小,面对原料涨价和需求端的趋势,企业压力大,鼓励创新药。

市场方面:产新品种不断增多,果实、全草类承压,根茎也开始上新;太子参产地热情推动市场行情;连翘产新前期行情渐稳;八角产地涨价,市场跟法不同,喊价乱;牛黄、麝香市场货源稀少;玉竹、蒲黄新货少,持续上升的趋势;南五味子产新价格下滑;黄连价滑;补骨脂木蝴蝶进口货增多;砂仁各级库存,产新继续面临困境;皂刺、杏仁上新、柏子仁临新转平。

产地方面:河南南五味子产新加工,预期有量;甘肃牛蒡子减产,但市场库存有量,行情平稳;云南三七阶段性有药企采购,行情不持续,三七花低迷;山东槐米尾声,正值槐花;海外白豆蔻产新,转而下滑。

产地指数地图

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4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9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涨跌介于-1.84%~2.67%之间。

十日涨跌:砂仁产新承压,三七震荡,太子参反弹

品规指数涨跌

指数中药材品规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55个,44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24个,上涨品规环比增数更多,但因板蓝根、木香、枳实拖累下,总指数下滑。品规的涨跌范围在-37.63%~29.31%之间。

十日涨跌:砂仁产新承压,三七震荡,太子参反弹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7月27日较2022年7月1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砂仁产新承压,三七震荡,太子参反弹

合欢花:产新收尾,目前货源走动较快,雨季现货采收遇阻,价格上涨,现统货价格50元以上。

太子参:去贵州的外商增多,产地走销顺畅,行情有所上扬,现市场小统货价格在47-48元之间,中统货价在60元上下,聚焦商家较多关注产出情况。

延胡索:产地货不堵,厂家积极购进,商家期待行情惜售,货物集中市场商为主,一般货价格在115元,包检货在133元。

芡实:余干县产地货走动较快,发货到药材市场,芡实10cm统26.5元,11.5cm统27.5元,走势加快,货源一般。市场10cm 26-28元,12cm28-29元,价格和产地持平。

积雪草:有批量货源走动,商家勤销快进为主,行情稳定运行,现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当归:因旱上涨后,近日走动平稳,货源购销一般,目前亳州市场散把个40-42元,统全归片47元。

蝉蜕:山东、河南、安徽新货上市,但目前不多,走势还相对比较稳定,现本地统货价格在290到310左右。

龙骨:野生资源获取难度提高,惜售增强,受此影响,行情稳步走高,目前亳州市场正品水洗龙骨240元左右,统货200元左右。

酸枣仁:酸枣仁产地来货不多,市场库存下降,行情明显上扬,现一般统货在650-670元之间,过检货700元,实销走动。

山茱萸:干旱后期的高温局地有落果,近期多商关注,当地行情保持平稳,目前产地药厂货价格在47-48元之间,全干过检货55-60元之间。

北沙参:近期市场北沙参来货量不大,市面货源暂时充足,现市场北沙参河北统货价格30元左右,选个货35-38元;统片售价35-40元,选片售价45-50元,内蒙统个55-60元,选个售价70-90元不等。

泽泻:水生作物对高温敏感,四川盆地、东南、华南大面积高温有死苗情况,热度增加,行情反弹,现产地价27元,亳州市场29元左右,多关注走动。

十日涨跌:砂仁产新承压,三七震荡,太子参反弹

板蓝根:产地和市场存货较多,成药企业开工不及前几年,商家近期购进力度一般,行情走平,亳州现统货12元左右,出售积极性高。

鸡血藤:鸡血藤统货4.5元,价低者走势畅快。玉林市场国产在5-6元,进口统货价格在9元上下,较好的10-11元,批量成交。

木瓜:近年高价加强管理、采收,商家出售酸木瓜较为积极,行情在近期有所回落,现湖北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云南货13-14元,后市多关注。

墨旱莲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呈下滑趋势,现市场墨旱莲下跌到13元左右,关注后期是否仍有小幅调整。

皂角刺:产地价格目前较低,采收积极性不高,价格较低,市场货源走动一般,价格平稳,目前产地山东统货25元左右,云南宝山货价25-30元,河南货26-36元,且商家售货态度一般。

枳实:湖南、重庆等产地货源有量,近期时有走动,行情降后逐渐转稳,现1.0-2.0的小个货35元左右。

楮实子:新货陆续上市增加,商家购货谨慎,价格跌落,目前亳州32-33元。

马齿苋:新货货源增多,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水煮统货13-15元,切片货16-17元。

槐花:目前天气适合采收加工,有望增加产量,行情还是以稳为主,目前亳州花统8元左右,优质10-15元,槐米统货在32左右,优质货在45元左右,走势缓慢。

砂仁:云南产地砂仁统货60元,走势缓慢,货源充足。待产面积增加,临近产新,市场行情不稳,现市场国产砂仁文山货价格在90元上下,西双版纳货价在65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