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酸枣仁价格高涨,八角上行,桃杏仁再滑

2022-08-05 17:22: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7月30日-8月5日,周五日指数最终收于1767.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6.09点,上涨幅度为0.3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1种,占4.1%,环比减少1个;下跌的品种14种,占2.7%,环比减少13个;下滑品种明显减少。

国内大宗商品供应充足,加息放缓靴子落地,受接近用季,政治局会议提议扩大内需,欧洲高温舆情,粮食类行情震荡偏上行,支撑信心,但购买者谨慎。

市场方面:酸枣仁功效需求增多,库存空虚,行情不断打破历史;地黄价高,谨慎按需采购;附子乌头、土茯苓、野生蔓荆子产新行情上扬;山东玫瑰花行情转畅;八角、山柰、丁香、肉蔻继续上扬,其他香料转稳;牵牛子、青葙子陈货不多行情坚挺;矿石类龙齿、秋石坚挺;王不留行所剩库存有限;蛇舌草产前货源不丰;杏仁桃仁大量上市中,逐步下滑,李仁独好;半夏市场充足,采购平淡;槐花失稳转滑,款冬进货放缓;狗脊国内资源开发,进口补货,行情下滑;乌梢蛇、蕲蛇行情转稳。

产地方面:安徽白芍、白术上市平稳;广西淡竹叶购销畅快;河南蝉蜕、新疆红花行情坚挺;甘肃牛蒡子减产,有商惜售,大量收陈;河南艾叶二茬量少坚挺;山东柏子仁、酸枣仁产新不远,始终坚挺,且进口枣仁受阻;广西厚朴价升,黄柏转稳;黑龙江白鲜皮采收增多,采购人稀;川羌活平稳产新;湖北大规格蜈蚣、佩兰低迷;吴茱萸产新价疲,出售欲望低;湖北黄连、河南全蝎购销淡季;河南山东金银花行情始终稳定,天气影响走动偏慢;湖南四川马齿苋、益母草、青蒿、山东槐米、云南七花行情下滑。

数据周报:酸枣仁价格高涨,八角上行,桃杏仁再滑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白花蛇舌草、八角茴香、酸枣仁、冬虫夏草、肉豆蔻、公丁香、苦地丁、辛夷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墨旱莲、乌梅、胡芦巴、半夏、苦杏仁、香薷、砂仁、三七花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9种,占3.69%。涨幅偏大的品种增多,尤其在 >5%区间达15个。-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

数据周报:酸枣仁价格高涨,八角上行,桃杏仁再滑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花蛇舌草、八角茴香、酸枣仁、冬虫夏草、肉豆蔻、公丁香、苦地丁、辛夷等。

数据周报:酸枣仁价格高涨,八角上行,桃杏仁再滑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花蛇舌草

河南南阳:白花蛇舌草货源量已经不大,近期时有走动,行情稳定运行,河南现头茬选货10元左右,大量产新已经不远,后期产地干旱预计造成减产,多商看好。

八角茴香

广西玉林:市场中的八角茴香价格继续快速上扬,九成干水烫大红八角每公斤上涨至72-74元,生果价格少许下滑,每市斤上8元左右,中旬玉林地区会有降雨天气,会对八角加工带来影响。

酸枣仁

亳州市场:酸枣仁库存空虚,新陈不接,价格持续走高,目前亳州市场国产酸枣仁98货要价800元左右。

冬虫夏草

亳州市场:虫草采挖已结束,今年环保管控较严。前期雨雪草头长;部分地区,中后期干旱减产3成,大统和选尾货畅销,大条涨价幅度不多;那曲产地新货3000-3200条 15-17万,4000-4200条 13.5-14.5万,亳州市场陈货西藏4000条在10-12万左右,3500条11-13万左右倒挂。

肉豆蔻

玉林市场:来货量不大,货源批量购销尚可,行情稳坚,目前市场肉豆蔻广西统货价在64-65元。

公丁香

亳州市场:公丁香行情持续上扬,商家关注度较高,现市场公丁香统货售价在72元,后市仍难平静。

苦地丁

河北安国:近期产地寻货商家一直不减,小批量货源走销畅快,价格保持坚挺;市场商家对其关注力度依然不大,货源走销不及产地畅快,行情暂保持稳定,现统货10-11元。

辛夷

亳州市场:受产区减产影响,产区行情上涨,带动市场价格上扬,现市场辛夷小花38元左右,大花4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墨旱莲、乌梅、胡芦巴、半夏、苦杏仁、香薷、砂仁、三七花等。

数据周报:酸枣仁价格高涨,八角上行,桃杏仁再滑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墨旱莲

亳州市场:产地产新继续,行情下滑,走销缓慢,市场墨旱莲统个价格在12元左右,后市有商关注。

乌梅

亳州市场:新货上市,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回稳,现市场乌梅生晒统货售价15-16元,选货售价18-20元。

胡芦巴

玉林市场:产新货多,而成交量较为一般,行情表现不佳,现统货价格在9元左右,库存充实。

半夏

甘肃西和:目前当地统货价格在67-70元,价格平稳,货源走动正常,选货价格因质量不等要价70-90元。

苦杏仁

亳州市场:随着杏仁陆续产新,市场货源逐渐补充,货源零散购销需求不佳,行情回调,目前市场内蒙苦杏仁统货售价28-29元,去皮货32-33元。

砂仁

亳州市场:产新临近,市场库存量较大,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文山货价格在80元左右,西双版纳货70元,进口长果25元,圆果27元。

三七花

亳州市场:随着产地新货产新采收,市面货源零散购销,行情暂稳,目前市场三七花两年花统货售价160-170元,三年花售价18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