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7月月评:药市滞涨来袭,需稳预期促消费

2022-08-05 15:00: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年7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1749.53点,环比上涨了0.61%;比上年同期的1449.61点上涨20.69%。环比增速上浮0.65个百分点,同比增速较6月下调1个百分点。

正值一年中最淡时节,货物存储难度大,入库封仓,市场销量明显下降,产地稍好,出陈换新围观增多,传统热点居多,需求依旧萎靡运行,减弱了行情上涨的动能,不少品种行情呈现“价虽涨但并不火热”的局面。

随着国内经济活跃度增加,开工率提高,经济转正,随着需求边际扩大,货物流转环比提高;国际多边趋势,经济回暖速度遥遥无期,东南亚进口、香料的供应依旧整体过剩,输入性通胀的释放也稳住了矿石类产品。

临近产新不断增多,不少根茎类面临供应增加威胁,天气短暂旱涝急转后,高温再起,不过果仁类产品面临的悬念较少,多数正常产新概率提高,抛压情况出现,集中集散的中小品种把控情况较好,专商经营,行情坚挺。

因天气影响大,采收窗口期短、难度较高的品种合欢花、辛夷花、蝉蜕、蜈蚣、淫羊藿价格上扬。环保题材的龙骨行情持续坚挺。

对于国内提高经济活动,防控隔离期的缩短,疫情品种近期表现平平,连翘产新平稳,居民储蓄数据提高,餐饮行情还需恢复,食用莲子、薏仁、益智,花椒、豆蔻类,淡季不兴,进口国家部分香料价格提高,如印度。

继续北方高温过后,南方和东部沿海高温将长时间继续,一些题材逐渐崛起,当归、党参、山茱萸,半枝莲悄然上升,西北的剧烈对流冰雹天气,东北的暴雨,也会带来一些题材;但河南中原暴雨、云南的干旱今年没有复现。高温加高位之下,整体货源走动缓慢。东北过多雨水题材发酵力度不大。

夏粮增产,继续价高维持重要高度,对红花、枸杞、蛇床子等品种起支撑作用,也是信心来源。

为赶上数字化溯源红利,道地特征性、药材质量与价格相关性逐步提高。产地趁鲜加工不断,溯源有资本布局,后续产业链利益格局将会改变,有大品种道地产地获利较多,药材大省积极发展。

疫下,虽药材消费不景气,本月不少品种“抱团”产地逆市上涨,除了地区优势,还有宽信用的货币支撑优势,但也不能只起不落,只会加剧过度预期,中间商严重惜售超买,一方面对企业生产造成围攻,无法开工,另一方面面对急需改善降低居民用药费用,需要解决;土地价值标准,粮价起到稳定器的作用,会推及到药材农业上无可厚非,但任意的放大必然导致灾祸。下游额定预算下,会减少用药,收入无法增加的情况下,需求进一步降低,等破坏之后,生产端盲目扩产的又会造成浪费,资源时空上的不断错配,只会恶化行业信任度。合理化预期,正确引导,开源新的消费模式,经济增长点。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