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经济转稳,农副价升,高温加持,心态提高

2022-07-18 14:17: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统计局数据,国内经济二季度实现了经济正增长,稳住了经济大盘,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下阶段将抓住经济恢复关健期,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夏粮增产,高收低放,保持CPI稳定,国内稳定的物价有利于经济良好运行。

二季度随着国际输入性通胀缓慢释放,饲料、食品缓慢上涨,肉猪存栏量逐渐进入合理区间,养殖出现压栏的情况,剧烈汛期影响下,后期的价格有望保持温和走势,对于本周的药材行情来说起到支撑作用,产地不多的品种,产地出现心态稳健。5-6月社会融资额度充裕,资金压力小,近一个月长时间极端高温舆情报道,临新价疲的品种止滑回升的震荡态势,如生地、高良姜、山茱萸。集中加工场地的品种惜售者多,如酸枣仁、柏子仁,多为需求稳定的品种。

天气影响大,采收窗口短、困难较高的品种合欢花、辛夷、蝉蜕、蜈蚣、淫羊藿价格上扬。环比题材的龙骨行情持续坚挺。

后期7月下旬,四川、长三角周边或迎来降雨,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还将持续高温闷热。

对于国内提高经济活动,防控隔离期的缩短,疫情品种近期表现平平,连翘产新平稳,居民储蓄数据提高,餐饮行情还需恢复,食用莲子、薏仁、益智,花椒、豆蔻类,淡季不兴,进口国家部分香料价格提高,如印度。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高温舆情发酵,地黄因高温干旱心态趋坚,小批走高,还看后续;合欢花、辛夷、沙苑子产量少,价格明显上涨;酸枣仁流通不多;龙骨、车前子各地客商看好,惜售行情再扬;产新结束的高良姜稳中有升;尾芍稳中求进;连翘产新家种货个大,价高于野生,价格恢复中;因疫部分产地采收不顺,蝉蜕成本提高;高价白鲜皮供需平衡。

甘肃淫羊藿行情继续上扬,当归上货增大,交易顺而积极,因雨交易缩短;广东食用芡实走动加速,莲子、薏苡仁平淡;河南白花蛇舌草出苗率低,艾叶、夏枯球行情坚挺;云南秦艽有商投资,走动加快;山东山楂食品需求走量;广西天冬、青海虫草新货稳中有升;湖南玉竹采挖用季,货源走快;随走销,四川枳壳减产,江西枳实行情逐渐走实;平贝母因种苗做货,行情反弹;调料孜然、小茴进口价提高。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木棉花量大,收购商兴趣低;栀子供应量大,各地山药、黄精、安徽茯苓、陕西猪苓、江西防己、贵州骨碎补行情不及前期,云南木香低销后,存量仍大;白蔻、花椒反弹无力;瓜蒌、薄荷价格由升转稳;野生狗脊、金果榄行情回落,鸡血藤补货供应充足,覆盆子少人问津。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