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6月月评:增速下滑,全面淡季,粮价保护稳药材

2022-07-05 15:32: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年6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1739.08点,环比下跌0.04%;环比持平,比上年同期的1428.52点上涨21.74%,同比增速较5月下滑约6%。

相比于“去年的淡季不淡”,今年反转另外一番冷漠的景象,多数品种显滞,议论纷纷。全面进入淡季,面临新一轮产新,大宗品种下滑的也不多,资金面并不紧张不慌张,行情出现蛰伏或者整体僵持。

疫情大幅下降,涉疫品种转缓;流通隔逐渐在保供政策推动落实下放开,河北等部分品种流通速率提高,行情恢复平静。上半月南涝北旱尤其明显,推高一些敏感品种,但下半月逐渐缓解,甚至出现旱涝急转的情况,影响时间不长,还未有大量灾损报道。

国际通胀对经济恢复、预期放缓概率提高,香料和海外药材需求下滑,加上燃油、粮食期货行情逐渐见顶,国内小麦高价增收,在消费完全恢复前,短期的动力不足;因此本月,波动主要以中小品种补涨,产新下滑为主,其他以稳而迟。

政策方面:继续维护预期,平抑价格,各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5月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市场供应总体充足,对于市场异常价格波动,药材等农产品有望平稳,药材价格也稳字当头,全国统一的大市场是后期方向。

库存压力:面对新一轮产新不断来临,市场仓储依旧较多,突遇经济下滑,去年的大批货还未出手,市场商家购买力不足。市场和产地供应链金融也在不断的介入市场提供了足够的流动性。使得为一些重挫后低价常用品在磨底中,库存逐渐向下转移,提供了支持。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根茎,草类不断下滑,有价高基础、产量较大的快速回落,泽泻、莪术、平贝、车前子、马齿苋、半枝莲、鱼腥草等,果实类进入坐果、产新阶段,柏子、蔓荆子、枸杞子、山茱萸、沙苑子、淫羊藿又有变化,比较热门。赤芍、太子参、沙参、黄连等新一轮根茎也在正值产新承压。

天气方面:春寒蜈蚣减产效应滞后显现;北方多地春夏连旱,旱区的山东、河北品种行情坚挺,山楂、金银花、柏子仁、蝉蜕、防风短期转坚,后又平稳。广西多雨低温,八角茴香并未持续大幅上涨而是跟随了国际香料行情,国际经济预期转弱,价格转疲,关口转松,进口增多有关,白扁豆、进口壁虎、天龙、丁香行情下滑。

趁鲜加工,增加药材了管理链的长度和复杂度,项目落地不断在进行对接,,降低供应链的成本,产地加工基础工程正值兴建中,农残和含量前置排除和保障,提高闭环溯源的可能性,利润重新分配中,鼓励饮片企业深入一线建立GMP车间,若能闭环优价,方能良性循环起来。

资本关注方面:浙江、河北品种仍引人关注,元胡持续打破历史高价,浙贝母坚挺,覆盆子抛货下滑。河北品种射干、瓜蒌依旧保持较好走势,后半月降雨并且物流通畅之后,供应情况显缓解,荆芥上升力度减弱,茵陈行情转瞬即逝。

超一线大城市返乡人员趋增,家务农的劳力补充下,果实类采收率有望提高,新一轮大权重根茎类产新即将来临,后期下滑可能性较大,不过向下空间有粮价保障,下滑区间有限。

麦收结束,保护收购价格攀到历史高位,会延续到其它粮食,以农产品支撑整体量,三七、甘草、当归等长期平静行情有所上升,多数药材种植积极性有望保持。对于大宗刚需品种,进入价格合适区间,有商家都会加大储备,期盼经济需求复苏。

标签:
市场月评热点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