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中游生产恢复,疫情缓,促消费,活库存

2022-07-04 15:12: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市场商家因疫情下上半年的生活服务类中药、保健、餐饮类需求下滑,贸易量大降,指望着变现的库存还没有效消耗,在面对新一轮上新货上,选购上出现焦虑和犹豫的局面,随着PMI的步入枯荣线,中药生产开机,或许会唤起新一轮的外部资金,毕竟目前社会提供的流动性尚可。

本周国际通胀使经济的萎缩预期范围还在扩面,需求下滑,国际粮油、香料期货还在回归中,香料下滑的范围还在扩面,山柰,胡椒,红豆蔻,花椒微弱下调。

我国小麦历史高价为后续的水稻、玉米做了好的价格基础,粮食保卫战不断获得胜利,中药的底部价格越发牢固。

暴雨带的北移降雨浇灭了干旱下柏子仁、酸枣仁金银花上涨,行情转稳。但高温后续还会出现,尤其高湿加上高温又会形成一些热点,白术、白芷、地黄、山药等作物还有看点。

疫情品种不断平息,通行证“取星”,为货物流通提供极大便利,为运输环节的助力。相关品种,银花、荆芥行情放缓,连翘走动也不及前期,抢青连翘挥发油含量不足深入人心,提前下山货价格下滑,连翘2成家种面积丰产,8成野生悬而未定,但增产可能性较大。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当归、地黄、火麻仁因产地行情走强,带动市场转坚;山蒲公英持续走畅,沙苑子涨超过百后,行情转缓;桃仁偏好;宁夏枸杞产新中,甘肃始启动,中宁头茬货更受欢迎,但价不及去年;地丁类商品补货不多,价格逐转坚,市存有量;甘肃当归中大条交易加快,下料货源有买家购进,党参中规中矩,大节子黄芪走好;枳实产新基本结束,价格转稳。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金银花二茬货上市,量增质降,行情回归到产新前;李仁、杏仁行情疲软;佛手、重楼、白术市场存量大,地龙、菖蒲类、韭菜子、金蝉花、黄连、月季花来货增多,走动放慢;三棱、泽泻、姜黄小幅下滑;葶苈子、车前子止跌转稳;香料类,蛇莓在平稳一阵后,继续下落,调料波及扩大到山柰、红花椒、白芷等范围;抢青连翘质差,零星走动;湖北杜仲、湖南黄柏、鬼箭羽库存不多;河南南五味子产新,少有关注;云南及边境春砂仁走缓,价格逐步回落;内蒙北沙参零星采挖,价疲商家少;河南天麻入库前抛售中;广东广藿香大量产出,行情依旧疲软;湖南、云南、重庆山银花下滑中。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