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零星补涨,仍有看点,产多需少,平淡前行

2022-08-01 14:06: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南方高温范围将有所缩减,北方降雨逐渐减弱,我国南方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而后往北移动。目前高温对南方的药材影响较大,北方大部分雨热同期,部分地区积水形成题材如白术,前期中原干旱,东北过多雨水题材发酵力度不大。未来,高温北移,南方的台风开始抬头,带来雨水。

本周不少品种涨价,但走动量增幅不明显,多是老题材,库存不大且集中的品种,如酸枣仁、龙骨、射干、党参系类,因走动量不大,不能对市场形成趋势性的效果,整个市场仍处于平淡的情况。加上甘肃、安徽等产地市场受疫情困扰,人流量进一步减少,多为原地交易循环。

美国加息放缓,国内疫情控制力度越来越精确,经济有望驶过最困难的时期,白芍、三七、当归等药材短期走好,香料的疲态缓和。随着政策面继续融资保持利率,资金方面不会轻易放松局地疫情数量小幅上升,对于交易人员流动一些的影响,走速减慢,如甘肃、云南地区品种,外商明显减少。

为赶上数字化溯源红利,道地特征性、药材质量与价格相关性逐步提高。

夏粮高保价入库正常进行,乌俄战事稍微缓和,国际大宗行情震荡下滑,产新的品种草类、果实籽仁类下滑居多,如砂仁。香料中,八角等受餐饮下游边际活跃和结果小年影响,带动整体调料势头。

输入性通胀缓慢释放,国内CPI稳定,猪肉转稳,加之就业情势,工价提速有限。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环保舆情下,龙骨惜售成风,行情跳涨;合欢花市场缺货;射干稳步上行;酸枣仁库存空虚,价格较乱,带动进口枣仁;猫爪草减产再次上扬;关黄柏价坚,补充困难;减产加原料上涨,芡实、玉竹上扬;牛黄传短期有需求,价格微涨;柏子仁、水蛭小批量走动活跃;冬瓜皮新货不多;干姜大批走动好转;山东、江西芡实价格不高,库存不大,壳芡投资上货增多,走快价扬;亳白芍受天气影响产新减慢,行情稍有波动;河南地黄走动平稳,优于市场;太子参贵州、福建主产地涨价,副产区河北上货增多,成本偏低;浙江覆盆子有望转产,在售减少;八角、白蔻、车前子持续震荡;蛇床子止落企稳;西北品种党参、当归关注增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江西、福建栀子量大出售意愿高,桔梗淡季走平,稳中有降;紫花地丁、马齿苋、鱼腥草、青蒿、萹蓄货物较足;进口的补骨脂、番泻叶少人问津,木蝴蝶走滑;佛手、重楼、苦杏仁、桃仁、槐米上市补充,短期仍震荡下滑;川牛膝底部走动,稳定正常;苍术行情低迷,价格有望松懈;川芎积极出货,小批量消耗,跌近30元;蒲公英、昆布止升转稳;泽泻不稳渐滑,但关注人多;山西连翘加工户暴增,采集积极性好,野生减家种丰,质差明显,缓慢下滑;云三七、湖北石菖蒲、广藿香上市多,活跃度低迷;砂仁临新产地清仓;陕西花椒大红袍平稳产新。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