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需求饱和,气温渐热,提前进入淡市

2022-05-09 15:55: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4月下旬,各地流通打通关键堵点落实,小循环依旧不畅,补货企业多得到满足,本轮参与企业不多,补采不大,减少了采购招标批量。外国面对疫情管理的差异化,国际供应链布局也在悄然变化,也反映出国外中药市场正逢内、外需求放缓两面夹击的情况。

因疫阻断价值链,上下游冰火两重天,外产地外发难度增加,压价厉害,而终端急需的品种出现供不应求,主要是夏季用品和疫情品种。整体上看,疫情此起彼伏,市场中的实体经济此起彼伏,苦不堪言,特别是餐饮、旅游业处于停摆,药食内需量减是必然。

年后,药材行情红利多在去年已经提前透支,启动甚至快过粮食,大部分品种已高高在上,而稻谷、小麦订单虽高,粮食生产进度正常甚至提前,短期拍卖行情已触顶,仅作结构上调整,目前我们能期待更多的,具体的提升行业和中药类消费杠杆出现。

随着产新品种陆续增多,处于高价的药材品种逐渐向正常靠拢;不用过度悲观的是,大宗硬成本的提高,预期生产成本也会体现在支撑位点。

天气逐渐转热,进入杀虫时节,多关注极端天气下花果类和新上品种采收加工速度。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茵陈采收者少,错过采季,市场新缺货;水蛭上货少,采购者亦少,行情稳健;锁阳走坚;桑椹新货上市,行情坚挺运行,陈货行情下滑;甘草、射干、白蔹行情走快;水牛角、荔枝核库存不多,行情依旧坚挺;用季的薏苡仁、芡实走快价升。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夏日来临,车前子产新上市中,商家降价出手,行情大幅下滑,产地新种种植户却有惜售心理;端午临近,杀虫封仓开始,不少根茎类的需求放慢,天麻、丹参、川芎、桔梗、沙参、黄芩、白芍、重楼行情下滑;进口枣仁、木蝴蝶、砂仁增多、行情低迷,国产枣仁、柏仁转缓;佛手、白蔻、草果、乌梅行情下滑,八角走快;桑白皮、黄柏来市增多,走动放缓,大量红花上市,止滑转稳。

山西、河南、河北核心产地的地黄出苗情况逐渐显现,规模扩大,采购商随购随销,企业大批采购计划以观望为主;四川桑椹因雨供应减少;河北金银花产新,观望多,价格暂稳;浙江品种震荡浙贝母、覆盆子、延胡索高位震荡,行情走动缓慢,延胡索新货尚在晾晒中;太子参长势良好,进一步显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