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高位变现,疫情阻扰,风险偏好降低

2022-04-02 09:15: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华东、东北地区疫情数量上升较快,禁足管控,使得近端的市场成为主要供应补充渠道,一些药企开工被耽误,需求节奏打乱。产地部分集市短时间关停,赴产地药商出行变少,一时间缺少销售对象,出现售卖难度增加情况,尤其临新的品种;药农和加工商出现上心态上的变化,惜售放松,形成微妙局势转变,供应端由紧转松,市场存货较大的品种,历史存货抓紧变现,投资商风险偏好降低,谨慎观望者多,国内药材行情继续冷却、冷静。

政策面,十四五中医药规划格局较高,总体要求提升中治率、服务水平、效率,对药材集约特色规范化明显偏重,新GAP,行业内多认为存在应用断层,冷看居多,2月底的各药材热度在节后悉数回落。

粮食作物保耕工作积极部署中,大豆扩种明显,虽粮地红线限,但药材继续减种消息不多,也是部分行情转稳的原因

天气好转,无破位寒潮,春种正当时,防风、知母、地黄、红花扩种意愿明显,部分行情仍坚挺,但中期看滑,北沙参、党参、红花目前行情疲软。

随着气温的升高,夏产草类籽类逐渐接近产新,行情平息,食用类品种和调味料交投平淡,产地养殖动物类产新承压,地龙、全蝎、野生类壁虎、桑螵蛸、中条蜈蚣行情坚挺。

部分家种长周期品种,商品不断挤兑,川牛膝、重楼仍在探底,防己、菖蒲类看空者多。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毛慈菇临产新,市场野生货薄弱,蟋蟀养殖偏少,桑螵蛸进口货少缺货;薤白、锁阳、苍术、红芪野生采挖上市不多,货源近期走畅,好货不多看涨;车前子依旧保持高价;苦杏仁价格回暖;河北蒲公英、苦地丁、四川鱼腥草等野菜类行情走好;辽宁细辛稳中有涨。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云南红花含水量较大,新疆下种多,红花行情节节下滑;吉林五味子随外运较难,但前涨后跌,下种期的防风、贝母,积极性好,产品关注开始减少;贵州太子参行情继续下滑;河南山茱萸看空,采购低迷,地龙、全蝎大量产出滞销;甘肃当归行情询价者多,采购者少; 重庆川牛膝继续探底;狗脊、丹皮市场公认价高,货物走慢;赤芍、黄精、菟丝子,近期需求放慢,走动偏慢;白前新货不多,喊价较乱;紫苏类临近产新,价格疲软,仅低价苏梗偏好;全国麦冬产新扫尾,价格下跌;桃花、玫瑰、百合行情下滑明显,调料普遍疲软难销。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