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3月月评:规范性政策增多,谨慎观望,药材行情冷却

2022-04-06 14:46: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病毒升级,疫情数量上升较快,禁足管控,市场和产地存量货源出货不利,药企开工被耽误,需求节奏打乱。供应端由紧转松,市场存货较大的品种,历史存货抓紧变现,投资商风险偏好降低,谨慎观望者多,政策面局地终端鼓励溯源、新GAP拟定、十四五规划、饮片集采等,国内药材行情继续冷却冷静。

今年三月冷雨寒潮和进口补货影响不如往年,影响有限,三七、山茱萸、连翘行情较为平稳。

地缘争斗对国内药市交易影响不大,但肥料和加工成本或将小幅提高,国家煤电价格逆周期调节,总体价格平稳,成本外显有限。国外的加息缩表,战局不停,资本外撤,使得国内药材投资与资本市场一样,经济活跃度看降,加上一季度药材类出口双降,消费预期下滑,谨慎观望。

上涨品种继续查漏补缺,以小野品种为主,热炒籽类产新前货物集中,动物类行情涨落有致,蝉蜕、水蛭、海马、海螵蛸、桑螵蛸等行情上升,地龙、乌梢蛇、大将军、全蝎、红娘虫、五倍子、蛇蜕等行情不佳;麦芽、谷芽行情因粮食涨价而走高;生长周期长的小产区品种受青睐,行情坚挺,如高良姜、钩藤,厚朴,但社会库存较大的川牛膝、三七、重楼除外。

根茎类知母、苍术、独活、麦冬、远志、黄芩、桔梗等春产品种正值产新,药农和市场积极销售,随着货量增加,走动先快后慢,前期上涨的根茎类地黄、北沙参,生产有望积极,走动越来越慢。

各产地种植土地政策执行逐渐显现,浙江地区品种上扬,车前子货物集中,气势如虹,覆盆子跟随规模缩减概念,年后再度上涨30%。西北籽种逐渐上市销售,行情平稳,未有价格暴涨情况,板蓝根、黄芩走动顺畅;柴胡籽走快。

中药材作为特殊的农业作物,近期的可关注点不足,相反下游的医保对应中医药诊疗集采、溯源等控费限耗对行业的增长性有一定的打击,近期市场处于胶着状态,交易量小幅下滑,反映出外围对市场的担忧,需要后续提前发力的政策面,对于中医药消费端的支持。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