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市场受阻,需求不畅,销量下滑,行业关注仍高

2022-04-11 13:34: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疫情仍在反弹和外溢,市部分产地和综合市场出现管控停业的情况,对尤其产新集中上市的品种打击,尤其是草类、果仁类品种;加上去年还未来得及变现的品种,今年的供应会出现时间上供求错配,交易不畅,行情继续短暂冷却冷静。为防下滑风险,供应链的下游药商保持勤销快进,尤其去年涨入高价品种。

政策面,抗疫连花清瘟等抗防中成药,国采下大量出货援助,疗效得到广泛认可,也给了行业极大信心,因此甘草、丹参、白芍、元胡、薄荷等,去年涨价不多的刚需药材品种行情坚挺,尤其疫情品种连翘、红景天等存量不大的品种。

因疫消费能级下移,消费类药食下滑走慢逐渐增多,西洋参、人参、枸杞子滋补类短期看滑,后期的消费影响还逐渐会释放体现。

春耕最后时间,粮油保护规模数据逐渐体现,影响到一些连片种植的北方的药材生产,例如板蓝根,整体影响不大,大部分地区未出现减种情况,一些品种积极性尚可,例如防风、红花、知母等。

天气继续好转,部分品种出现丰产的局面,例如金银花、麦冬、苍术、枳实、佛手等。春寒目前影响不大,山茱萸、连翘、吴茱萸、苦杏仁稳定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连翘用量稳定,行情上扬;延胡索、白扁豆、千年健、地骨皮产出不多,行情依旧坚挺;苦地丁青黄不接,惯例上涨;地黄继续坚挺,但商家谨慎采购;五味子上市不多,价格回暖,购销一般;太子参有批量补货,走动良好;安徽薄荷产新,需求量大;靖州茯苓价格稳微扬,但干货量存量大,后期不稳。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高价的覆盆子按需购销;薏苡仁、野菊花用季,但货多走缓;三七供应充裕,剪口和投料小规格行情较稳;人参、西洋参、党参、枸杞子、滋补胶类行情购不及年前;荜茇、红花、高良姜、白茅根、地肤子行情转滑;重楼、白豆蔻底部徘徊;江苏水蛭行情转稳,蜈蚣需求降级。

因疫情影响,山西苍术、黄芩、酸枣仁、连翘来地采购人数下滑;覆盆子、延胡索、吴茱萸月底产新走动放慢,三棱交易下滑;内蒙桔梗、锁阳、肉苁蓉仍在产新,价格整体稳定,防风种植积极性较好,行情转疲;河南夏枯草、江西栀子临新,行情持续疲软;孜然、丁香、荜茇、砂仁、高良姜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平淡;板蓝根采购需求不旺,价格未反见反弹,种植积极性弱。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