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流通恢复,行情补涨,交投清淡,商家观望为主

2022-04-30 09:52: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东北及大部分市场流通恢复,交易量开始增加,价格坚挺,但交易量依旧处于低位;去年行情未动的以及产地出货受阻品种近期发生一些波动,如白前、党参、黄芪、荆芥等,还有常用的香料,夏季凉茶粥饮类,货品集中品种依旧坚挺,如车前子、青葙子等,随着干度的提高,根茎类品上市增多,对市场冲击较大,行情僵持甚至下滑。

疫情对中药材消费明细,市场上大型中药企业因政府、集采订单比较稳定,疫情之下的开工条件好,复工较快,利润较好,对比之下,中小企业的订单随市民消费被抑制,开工速度较慢,急需恢复生命力。

近期药监局发布加大行业整顿的消息,或将打击饮片代加工行业,中小饮片企业面临更大压力,拥有全链自营渠道的大型企业或将利好,各地广泛推动中药溯源系统加持之下或将挖出更多的护城河。

天气温度升高,逐渐进入夏季杀虫季节,企业节前的备货还未消耗,大批采购欲望不强,销售的窗口期越来越少,投资者较为急切,市场目前比较盲然,行情以整体稳定为主,一切看疫情恢复程度和政策导向。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荆芥、瓜蒌、党参、水飞蓟、细辛、芡实、白扁豆、龙齿、肉苁蓉、单叶蔓荆子、前胡、延胡索、浙贝母行情上行,整体来看北方品种恢复优势品种较多;干漆、关黄柏、椿皮、黑豆货源不多,价格坚挺,销量不大;黄芩、木香转坚后走销,但销量平淡;内蒙古硬肉苁蓉行情上扬;陕西元胡产新中,价格坚挺,观望者多;吉林人参交易恢复,行情转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浙江覆盆子、江西车前子产新中行情缓慢下滑;江苏薄荷要价坚挺走动一般;进口赤小豆涨价后走动放慢;地龙需求平淡,行情低迷;川泽泻、川芎、白芷行情出现下滑;干姜、川牛膝行情底部徘徊。云南木瓜、砂仁不及前期。

金钱草货多走平;覆盆子、姜黄、虎杖、高良姜、地黄、山药、桂枝货源成交量有限,稳中显滑;川芎、泽泻、枳实、天麻、红花、玄参、苦参、丹皮、半夏、白术、鱼腥草产地上市量较大,行情下滑;栀子、通草行情因疫需求不大;白豆蔻、丁香、孜然等香料行情转好;山银花行情转稳;薤白,香薷货少,实销不足,价格转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趋势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