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板蓝根走畅,白豆蔻继续回落

2020-01-10 17:03: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反弹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0年1月4日-1月10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6.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83点,上涨幅度为0.06%。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种,占2.5%;下跌的品种17种,占3.3%;另外有485个品种持平,振幅品种少量回升。其中前期获利的小品种,出现利润回吐情况,由于疫情影响,大型品种板蓝根上涨,以及解热连翘品种有反弹情况。

产地情况,酸枣仁随着大货外走,进口成本增加,国产和进口货均不断反弹;续断、益智仁、黄精、黄芩、夏枯球价格继续坚挺,走销畅快;白鲜皮、九节菖蒲产地库存不多,价格上浮;南五味子有小批量需求,价格由降转稳;内蒙野生防风价格坚挺;墨旱莲今年产量减少。

山茱萸加工新货上市量大,行情不断下滑;木通、钩藤、王不留行、太子参需求疲软,走货乏力;大青叶所剩无几,次货走销缓慢;越南胡椒货进口充足;广西南部八角又产春花和干枝果,质量欠佳,行情暂稳。

数据周报:板蓝根走畅,白豆蔻继续回落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

数据周报:板蓝根走畅,白豆蔻继续回落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天山雪莲、桑螵蛸、板蓝根、延胡索、连翘、独活、红花、巴戟天等。

数据周报:板蓝根走畅,白豆蔻继续回落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天山雪莲

亳州市场:市场不断有商家咨询购货,货源走动平稳,行情暂时走稳,散统货价格在150元上下。

桑螵蛸

玉林市场:市场专营商较少,商家实购实销,时有零星交易,行情波动变化不大,价格坚挺,现桑螵蛸生大绵价格在160元左右,熟大绵价格在280左右。

板蓝根

安国市场:板蓝根时值流感季节,走销顺畅,行情坚挺运行,现价格在14.5-16元之间。此品产新价格上了一个新台阶,时下正是货源消化时节,加上产区大豆和玉米种植积极性高涨,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延胡索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尚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稳,浙江统货价格在42元上下,选货价格在43元左右;汉中统货价格在41元上下。

连翘

玉林市场:由于现阶段中部有疫情舆情发生,购货需求增多,货源走动加快,由于市场库存有量,行情波动变化不大,水煮统货价格在42元左右。

独活

安国市场:独活前期产新后,价格下跌,但库存不多,随着货源消化,近期行情又稳步回升,现价格在24-26元之间,此品多为商家专营,后市行情波动还需要靠实际需求拉动。

红花

安国市场:随着库存消化,前期红花价格上升,时下春节临近,物流停运,行情依旧坚挺不下,现优质货价升至117元,短期内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鸭跖草、血竭、白豆蔻、小茴香、旋覆花、九香虫、八角茴香、公丁香等。

数据周报:板蓝根走畅,白豆蔻继续回落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鸭跖草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商家寻购货源,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暂稳,目前鸭跖草统货价格在3元上下。

血竭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尚可,有药厂小批量购进货源,行情暂稳,目前国产血竭统货价格在295元上下,进口统货价格在1950元左右。

白豆蔻

安国市场:白豆蔻近期产地价格又涨,致使市价又升,现市场价格在135元上下。此品种行情较敏感,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小茴香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货,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暂稳,目前小茴香统货价格在11元上下。

旋覆花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平稳,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行情走稳,目前旋覆花价格在40元上下。

九香虫

安国市场:九香虫属野生资源,近年来需求有所增加,因此价格波动相对频繁,前期价格上涨,近期进入实销阶段,行情又转平稳,现贵州货价格在830-850元之间。此品多为商家专营,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八角茴香

成都市场:近期市场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在平稳中运行,当前水烫果在43-44元之间,硫磺果在33-35元之间。

公丁香

安国市场:公丁香近期走销不错,价格上涨,现市场价格在45-47元。此品历史上也有高价,市场也有商家谈论。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