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连翘走畅,厚朴和红参行情迟缓

2020-01-08 15:44: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0年1月8日总指数止于1246.08点,比10日前(2019年12月29日)增长了0.07点,上涨幅度为0.01%。

十日涨跌:连翘走畅,厚朴和红参行情迟缓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白豆蔻小幅反弹;黄柏、救必应、石菖蒲、山赤芍、芫花走销一般,行情坚挺;红花、僵蚕、虎杖、猪苓、木蝴蝶走销良好,行情向好;优质大黄、寄生、川贝、连翘、谷芽走畅,价格坚挺;玉竹由涨转稳。

三七、蔓荆子、皱皮木瓜供应充足,行情疲软;川芎、细辛、八角茴香、肉豆蔻、阿胶、鹿角胶走销量不畅,行情表现不佳;红参、前胡、骨碎补、王不留行库存有量,行情走低;柴胡、榧子、山楂、白茅根新货上市补充,行情回落。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有1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13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91%至5.47%之间。

十日涨跌:连翘走畅,厚朴和红参行情迟缓

黑龙江:本期黑龙江地区指数上涨5.47%,得益于白头翁价格上涨,涨幅达23.72%。白头翁近期供货紧张,尤其是来自河北的合格货少,持货商惜售,整体行情坚挺。

陕西:本期陕西地区指数下跌0.91%,因娑罗子价格下跌所拖累,跌幅约11.75%。近期娑罗子边贸来货量大,市场陆续得到补充,货源走销转缓,行情略有下调。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有23个,持平的有684个,另有16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21.20%至31.77%之间。

十日涨跌:连翘走畅,厚朴和红参行情迟缓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连翘走畅,厚朴和红参行情迟缓

广金钱草:今年该品产新量减少,商家购销积极,货源走动顺畅,近期行情逐渐趋于平稳,统货价格在11-13元之间。

南山楂:该品正值实际消化阶段,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保持坚挺,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优质货价格在23-25元之间,与山楂冲高回落走势相反。

延胡索:近期货源进入实销期,观望商家减少,货源走动正常,行情略显坚挺,汉中货价格在41-42元之间,浙江货价格在43元左右。

酸枣仁:该品正值用季,货源走销好转,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明显有所上调,统货价格在195元左右,包检货价格在210元上下。

连翘:近期属流感多发期,该品走销量增加,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加快,行情上扬,青翘统货价格在40-44元之间。

十日涨跌:连翘走畅,厚朴和红参行情迟缓

血竭:该品可供量不丰,近期有药厂小批量购进货源,需求依旧不大,部分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质量不佳的货物,价格下滑,国产统货价格在295元左右,进口统货价格在1950元左右。

白豆蔻:近期该品来货量陆续补充,虚高行情已回落至130元左右,目前价格波动频繁,商家多不敢购太多货。

厚朴:目前库存有量,今年采剥量不少,需求比较疲软,行情有所走低,板皮价格在11-13元之间,枝皮价格在9-10元之间,但含油量较高的厚朴行情坚挺,价格在13元以上。

党参:该品正值产新中,新陈货不断上市,商家采购积极性一般,整体交易走缓,成交较为疲软,药厂小统货价格在35-37元之间,中条货价格在45-47元之间。

蔓荆子:今年产新量较大,目前库存充足,市场大量供应,临近年关,该品销路陷入困境,货源持续走缓,行情低迷,药厂货价格在45元左右,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江西正品货价格在50-60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18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产地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