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严监管孕育市场新商机 商家转型求变不会错

2019-12-27 16:05: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年已进入倒计时,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至岁尾,正是企业盘点,商家资金回笼时节。当前,对于商家来说,回款比卖货更重要!商家心态谨慎,这在市场行情上的表现就是震荡的品种更少了,从前两周的64个降到本周的21个,市场活跃度不高,行情更多的是横盘整理。

新药品法实施将近一个月了,药商由最初的恐慌变成了积极应对,这是市场升级最重要的表现之一。以前是被动应付检查,现在是积极求变,思想观念的改变,经营素质的提升,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无不为将来中药材市场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新药品法给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优质优价,质量第一,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方向明确了,思路清晰了,药商奋斗就有目标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新药品法是市场升级、商家转型的助推器和催化剂!新药品法为市场指明了发展方向!

周评:严监管孕育市场新商机 商家转型求变不会错

2020年将是新药品法实施的关键年,叠加2020版新药典的颁布与实施,对处于转折、转型时期下的中药材市场来说,仍会带来一定冲击,商家也需要有心理准备。在最严标准下、和质量标准重塑的背景下,优质优价将得到完美体现。需求方面,集中采购成为趋势,弱化品牌,取消加成。3月开始部署改革,10月国家进行首次药品集采行动,接着扩大范围,这打开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保支付方法的新局面,会影响到整个中药产业链方方面面,国家药品集采只是一个突破口,明年还会扩大,十几项配套措施和绩效考核工作会随之推进。因此,2020年,应该加强行业内的沟通与协调,从种植源头开始,整合药农、药商、药企三方力量,共同适应新治理模式下的需要!

本周,从时间节点来看,也算是2019年的“收官”行情阶段:涨的勿大喜,跌的勿大悲,行情高低本是市场发展客观规律。无论市场如何发展,价值规律永远不会改变,“多了是草,少了是宝”这是每个中药草需要谨记的箴言!

周评:严监管孕育市场新商机 商家转型求变不会错

本周上涨或者坚挺品种

本周大涨品种没有,多数品种是以坚挺为主。川牛膝、射干、玄参、蛤蚧、百部、秦艽、地龙、僵蚕等上周强势上涨品种,本周依旧坚挺运行。此类品种多为市场商家专营,外围介入的商家并不多,对市场人气提振作用并不明显。

连翘逢用季,走销有所好转,行情转坚;玫瑰花、百合花生产尚未跟上,价格坚挺运行;山药、木蝴蝶、补骨脂价格坚挺;蟾酥货少,价格上涨。

本周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本周大跌品种也是少见,多数品种疲软。白豆蔻冲高回落,但产地减产,库存又少,行情怕是短暂调整,后市仍难平稳;大宗品种当归、党参、吴茱萸、浙贝母等行情疲软运行;三七投料货走动快,大规格货源走缓,行情下行。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钟德洪)

 

标签:
市场点评热门品种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