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优质优价的品种优势明显,商家购销需谨慎

2019-12-13 17:05: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新药品监督管理法已实施两周,新法成为市场焦点话题,众多药商都在谈论。药商知法守法,方能促使行业更健康发展,也逐渐成为共识。新法将对中药材全行业全链产生深刻的影响:为求生存,药企及饮片厂加大整改力度、抓生产、提质量;主动提前准备,培训、召回、巡视、检查将成为常态工作。

药市里,药商更是从收购、加工、仓储、流通等各环节入手,保障产品质量;药农接下来将面临的不是种什么,而是怎样种出合格产品才是王道。新法的施行,将促使中药材整个行业门槛的提升,经营主体素质的全面提高,这是趋势,更是潮流,大浪淘沙,适者生存,广大从业者都应该积极主动面对,消极被动等待最终只能被淘汰!

以前市场购货,更多是看外观品相;近几年药典全面实行,含量提上日程,商家也多是交不了货,能保证退货,属于被动应对;而新药品法实行,不仅购货者谨慎,经营商家更是积极配合,货源质量没保证时,宁可不卖也不敢瞎卖,商家主动应对,不仅拼含量还有关注污染残留度,这是市场进化升级的重要标志!

新药品法下,中药材真正实现了优质优价:茜草普通货价格在20-30元之间,合格货价格在200元,货源难求,不仅要现款,还要排队等货;还有前胡统货价格为20多元,合格货价格为200元;仙茅统货价格为40元,合格货价格为200元,此类品种以前是寥寥几个,现在则遍地都是,只要你有合格货,销量不愁、款项不愁,中药材从以前的货源数量垄断走向了合格货源掌控,谁掌握了合格货,那便掌握了财富!

应该说,新药品法的实行,短期内对市场购销带来了较大压力,采购商选货进货谨慎,经营商更加谨慎,需求下降明显,商家处于迷茫、观望时期。市场成交量、人流量、人气指数均在低位徘徊。市场行情总体以稳为主,上涨品种少,下跌品种也不多。

当前,集中产新时期已过,对行情压力减小,价格也做好调整,量少的品种价格已升、量大的品种价格已跌,时下正是巩固、消化阶段,近期行情总体以稳为主,例如板蓝根、地黄、桔梗,由涨转稳。

近期价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豆寇行情继续强势上涨,在资本狂澜席卷之下,演绎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剧情,本周喊价继续上涨,统货价格来到160元,包含量货价格达到200元,创造了历史新高;只是价位已高,商家已少有参与。今年薏苡仁减种减产,产新行情坚挺趋势不改,国产货价格为20元,近期仍将坚挺运行;木香采挖量少,货源销畅,价格反弹;黄芪今年春天开始,价格低,种植面积缩减,产新价格上涨,药厂货产地价格由7元升到9-10元,因说今年育苗量少,明年种植面积难增,后市关注商家较多。其它品种:进口海螵蛸和肉豆蔻、僵蚕、地龙、金钱白花蛇来货量少,价格上涨。

近期价降或者价疲品种

河北防风减种,需求不足,价格不涨反跌;紫菀产新,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下挫;河北丹参货源充足,行情低迷;白扁豆决明子走销欠佳,行情走低。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钟德洪 张岳峰)

 

标签:
市场点评品种涨跌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