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玫瑰花和桂皮货源走畅,川芎和泽泻行情放缓

2019-12-30 14:50: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回落0.14%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46.34点,下跌了1.80点,下跌幅度为0.14%。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1月5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46.00点,95%置信区间:1243.15—1248.84。

玫瑰花和桂皮货源走畅,川芎和泽泻行情放缓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桂皮、川牛膝、玫瑰花、苦地丁、紫苏子、新疆红花走销良好,价格上扬,其中红花接近低谷,回到年初水平;升麻、赤芍产新,价格上涨;近期麦冬、酸枣仁、覆盆子、柏子仁产地价格有所反弹;信前胡(白花)、没药合格优质货少,价格上调;广西泽泻新货含量合格的不多,合格货价格坚挺;木蝴蝶、山慈菇、骨碎补进口量不多,市场价格上调;桑螵蛸、桑寄生、水蛭野生品种继续走强;广巴戟天采挖者不多,生货价格上调;干姜又有涨势。

沙苑子、姜黄新货上市,走势放缓;五味子、吴茱萸、川芎、木香、防风、前胡、冬瓜子货多,走销显缓,行情疲软;党参、黄芪、北沙参来货量大,行情小幅下挫;白豆蔲有来货补充,行情继续回落。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12.74%至12.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种,下跌的类别有23种,有477个类别持平。香加皮上涨幅度最大,平贝母下跌幅度最大。

玫瑰花和桂皮货源走畅,川芎和泽泻行情放缓

降香:该品可供量不多,近期有商家购货,货源走动良好,行情坚挺,海南统货价格在300元左右。

蛤蚧:目前该品库存不多,叠加近期货源走动一直较好,行情呈上扬趋势,小对货价格在17-18元之间,中对货价格在23-25元之间,大对货价格在32-33元之间。

川牛膝:今年该品减产,当下供货量相对偏紧,商家购货力度较大,货源走动畅快,行情继续上扬,统货价格在35-36元之间。

玫瑰花:时下采购该品的人较多,小批量走销畅快,随着货源不断外销,行情稳中有升,山东头茬货价格在50-55元之间,甘肃货价格在50元左右。

没药:近期进口来货量不多,货源走动畅快,行情小幅上涨,统货价格在43-45元之间,好货价格在60-120元之间。

玫瑰花和桂皮货源走畅,川芎和泽泻行情放缓

平贝母:该品货源充足,近期货源实际拉动不足,行情持续低迷,东北无硫小贝母价格在125-130元之间。

土茯苓:近期新货陆续上市补充,货源走动转缓,行情出现小幅下滑,进口薄片价格在22-23元之间,厚片价格在25-26元之间。

当归:今年该品产新量较大,时下新货陆续大量上市,交易走缓,行情显疲,草把价格在35元左右,散把价格在25元左右,统货价格在29元上下,当归头价格在45元上下。

吴茱萸:今年该品产量增加,目前积压库存较多,货源走动不畅,行情呈下滑趋势,浙江小花价格在95元左右,江西中花价格在130元左右。

蒲公英:该品发展种植规模较大,今年产新量较大,时下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低迷运行,家种货价格在3-5元之间,野生货价格在10元左右。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玫瑰花和桂皮货源走畅,川芎和泽泻行情放缓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4%至0.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根及根茎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4%至0.0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9%至0.7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9%至-0.11%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0%至0.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8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2个。广西得益于桂皮、僵持、蛤蚧,上涨幅度最大,吉林由于平贝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