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中医治未病”有望纳入医保 中药材种植禁用高毒农药

2019-12-20 11:13:16    来源:安徽网

中医药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中医具有“北华佗、南新安”的特色和优势,有中药资源和产业的优势。省十三届人大第十四次会议于昨日审议了《安徽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修改稿》),符合条件的中医治未病项目有望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推广中医治未病技术方法

冬病夏治、膏方进补……如今,中医治未病项目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追捧。《修改稿》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应当在医疗机构中推广中医治未病技术方法,医疗保障等行政部门应当按照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中医治未病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鼓励家庭医生提供中医治未病签约服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发展中医药预防、养生保健服务,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将其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统筹实施。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

中药材种植禁用高毒农药

我省是中药材资源和中药饮片生产加工大省,《修改稿》提出,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强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建立健全药用野生动植物保护制度,建立药用植物园和中药材种质资源库。支持依法开展珍贵、濒危药用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繁育及其相关研究活动。鼓励发展中药材规范化、生态化种植养殖,支持野生抚育、仿生栽培,严格管理农药、肥料、植物生长调节剂等农业投入品的使用,禁止使用剧毒、高毒农药,支持中药材良种繁育,提高中药材质量。

《修改稿》明确,人民政府应当推动中药材品种监管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全品种、全过程、可追溯的中药材质量监管体系;经济和信息化、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督管理、中医药主管等部门应当加强中药材质量监督管理,保障中药材质量安全。推进中药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药品生产企业、中药材经营者应当建立质量管理制度,如实记录、提供可供追溯的相关信息。

 

标签:
治未病中药材农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