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智药业集团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2019-12-12 14:21:47    来源:草本新史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评审和复验结果公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单位中智药业集团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首家获此殊荣的新型中药饮片研发和生产企业。

中智药业集团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过程中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肯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条件十分严格:企业必须先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并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年度考核且在年度考核中表现优秀者,才能拥有申报资格;同时,参评过程中还需经省级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评优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答辩等层层筛选。

中智药业集团是“中药破壁饮片”的技术发明者和市场领导者,是广东省唯一试点生产企业,参与制定62项“中药破壁饮片”地方标准,拥有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等18个国家、省、市科研平台,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及省市立项科技创新项目40多项;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等享誉中外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有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截止目前,中智药业集团荣获的诸多荣誉,包括中华中医药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目前集团已获得包括境内外发明专利授权119项、注册商标784项、版权7项,拥有广东省著名商标2项。

中智药业集团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不仅体现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中智药业集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更进一步体现了公司优秀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这将进一步驱动中智药业集团,为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更加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加强中药破壁饮片技术改进与创新,推动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

 

标签:
中智药业知识产权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