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枸杞红素对酒精性肝损伤的机制研究通过验收

2019-12-10 14:34:52    来源:新华网

9日,《枸杞红素对酒精性肝损伤的机制研究》科研成果鉴定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宁夏科技厅、枸杞产业专家组验收通过了枸杞红素对酒精性肝损伤修复机理研究项目,填补了国内枸杞对酒精性肝损伤研究的空白。

82

《枸杞红素对酒精性肝损伤的机制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

《中国药典》记载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但对酒精性肝损伤的治疗功效领域还处于空白。枸杞红素(玉米黄素二棕榈酸酯)是一种脂溶性的聚异戊二烯类化合物,含有大量共轭双键,对脂肪肝、酒精肝能起到改善效果。

为实现成果转化,2015年,由中科院相关团队与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枸杞红素对酒精性肝损伤的机制研究》,经过多年的研究、实验,证明了宁夏枸杞成熟果实中积累了大量的类胡萝卜素类物质, 尤其是玉米黄素双棕榈酸的含量在宁夏枸杞红果中最丰富, 占色素类物质总量的56%—75%, 含有大量共轭双键。

83

中科院院士苏国辉在成果发布会上介绍《枸杞红素对酒精性肝损伤的机制研究》项目

中科院院士苏国辉表示,通过研究证明,枸杞红素能够通过直接调控细胞膜上P2X7受体和脂联素受体拮抗酒精摄入引起的肝脏损伤,恢复被酒精所抑制的线粒体自我吞噬功能,从而改善肝脏的炎症损伤。

宁夏科技厅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学在成果鉴定会上说,《枸杞红素对酒精性肝损伤的机制研究》顺利通过以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的成果鉴定。该科研项目经过多年的实验和认证,成功通过中试,进入工艺路线设计,开启成果转化,为探索枸杞中医药成分对人类健康的功效起到重要作用,助力宁夏枸杞深度开发和精度研究,拓宽了宁夏枸杞产业的新空间,也将引领宁夏枸杞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84

成果发布会现场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张金宏表示,目前生产线已经进入到调试阶段,该项目也将为宁夏枸杞产业带来新的产能,百瑞源将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引领枸杞产业迈向深加工领域。

近年来,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宁夏科技厅、国内专业研究机构等,积极参与枸杞科研项目,目前《枸杞新品种选育及提质增效综合技术研究与示范》《枸杞对酒精性肝损伤分子机制研究》等自治区级科研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

 

标签:
枸杞红素酒精验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