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计划到2020年建成全国道地中药材重要产区

2019-09-05 13:48:49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市农村产业革命中草药产业发展领导工作组印发《贵阳市农村产业革命中草药产业发展推进方案(2019-2020年)》,计划到2020年,建设一批良种繁育保障基地,打造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的经营主体,畅通中药材销售渠道,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推动我市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把我市建成全国道地中药材重要产区。

方案提出,我市将立足全省中药、民族药资源和生态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优先发展道地药材,推动药食同源中药材及其产品发展,把中药材产业打造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全市新增中药材2万亩,总面积达35万亩、产量10万吨;建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2.5万亩;打造2个优势品种;建成道地药材规模化标准化基地12万亩;巩固1个产地初加工基地建设;实现中药材产品质量可追溯;健全中药材产业链和销售渠道,把我市建成全国道地中药材重要产区,带动全市2000名低收入群众增收。

方案还对加强中药材种繁基地建设、科技投入、经营主体培育,健全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等9个方面作出具体安排。

 

标签:
道地药材民族药贵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