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道地药材中药饮片”成立产销合作专委会 捍卫中药材正统

2019-08-29 13:49:56    来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近日,中国中药协会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业委员会在甘肃陇西县宣布成立,并同期举办首届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对接研讨峰会和第四次联盟会议。中国中药协会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业委员会是在全国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联盟基础上成立的。全国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联盟自去年筹建以来,从成立初期的41家会员企业已发展到今天的97家、遍及全国22个省(区、市)。

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委会是根据民政部的相关管理规定和中国中药协会章程的规定,经中国中药协会理事会审议批准,由甘肃惠森药业科技集团等全国道地药材中药饮片联盟内企业发起成立,得到了全国多家药企、医院的支持和响应,专委会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审议通过相关公约和管理办法。

“道地药材中药饮片”成立产销合作专委会 捍卫中药材正统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为中国中药协会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业委员会授牌。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今年7月24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首次明确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指明了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方向,对推动我国中药产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对此重大政策利好,中药人如何种好药、做好药、卖好药,如何真正从源头上把握好药材的质量关,这正是中国中药协会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为中药企业更好地实现产销对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搭建了良好平台。

“道地药材中药饮片”成立产销合作专委会 捍卫中药材正统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为中国中药协会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业委员会授牌,并发表致辞,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药企介绍了我国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形势,强调了专委会的成立背景、工作任务以及相关规定,为专委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

“道地药材中药饮片”成立产销合作专委会 捍卫中药材正统

甘肃惠森药业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马中森

新当选的中国中药协会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惠森药业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马中森表示,今后专委会将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维护各企业的合法权益,抱团合作、整合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合作优势品牌,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实现道地药材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和谐发展,促进专委会内四大板块融合,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实中药材产销对接业务工作,实现产业做大、行业做强、消费者满意、会员企业经营发展步伐加快的目的,助力中药材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时,以“中国中药协会道地药材中药饮片产销合作专委会” 组织为平台,以“会员企业道地中药材标准化有机种植”为基础,以“全产业链溯源系统建设”为手段,保证道地药材中药饮片质量。

专委会还将制定实施供用一体医疗协同、种采收制生产协同、技术创新科研协同三大战略,坚持“产用优先、学研结合”的原则,即以医院为主体,协同道地药材中药饮片联盟,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协同创新,建立“医疗-生产-科研”三大战略协同,确保实现“只有绿色道地药材,才能妙手药到病除,只有发扬国药文化,人类才会健康安全”目标。

 

标签:
道地药材中药饮片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