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第二届“湖南黄精高峰论坛”将在新化举行

2019-07-16 09:15:23    来源:娄底新闻网

21

(新化黄精分布地图)

22

(2019年5月,中国林学会授予新化县为“中国黄精之乡”)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实习生 吴晓芳)7月15日,记者从新化县委宣传部获悉,湖南省第二届“湖南黄精高峰论坛”将于7月17日至19日在新化举办,届时新化黄精展馆和中药材集散中心将正式启用,并开展湖南黄精学术报告会等活动。这次论坛将会有利于新化黄精产业的发展,为湖南黄精建立了一个产业交流平台。

23

(2018年10月,新化黄精获得中国地理标志品牌)

《中国药典》将其分为黄精(鸡头黄精)、多花黄精(姜型黄精)、滇黄精(大黄精)三种,近代药物学家陈仁山著《药物出产辩》中就有“黄精,以湖南产者正”的记述。2018年,《全国道地中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中确定黄精为湖南道地中药材品种。

记者了解到,新化黄精指产于新化本地的地道多花黄精。2018年8月,新化县成功举办了首届“湖南黄精高峰论坛”,2018年10月,新化黄精获得中国地理标志品牌,2019年5月,中国林学会授予新化县为“中国黄精之乡”。

 

标签:
中医药会议道地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