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24 09:46:57    来源: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明洋 通讯员 陈富立

夏日融融百花鲜,艾草菁菁绿满园。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南省西平县芦庙乡马迁庄村,在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员工头戴草帽、挥舞镰刀,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据该合作社负责人王和平介绍,他们正在收割中药材——夏枯草。

河南省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和平观察艾草长势

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5月,位于西平县芦庙乡马迁庄村,是一家集中药材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开发及科研推广、生产、加工、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该合作社通过“政府+企业+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建立自主管理的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主要种植艾草、夏枯草、益母草、白花蛇舌草等。该合作社现已流转土地800多亩,年产无公害药材500多吨,年创经济效益50多万元。

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现代农机具配备齐全,主要有打包机、麦草打捆机、剁刀机、提升机、大型拖拉机和收割机等。作为芦庙乡带贫产业,在员工使用上,该合作社尽量吸纳贫困群众,实现他们在家门口就业。这样既不误农活,还能照护家庭老小,又能打工挣钱。在工资发放上,由原来的月发工资,改为当天用工当天发放工资,不仅赢得了信誉,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劳动积极性。

目前,该合作社有员工40多人,其中贫困群众20多人,累计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员全面脱贫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村贫困户、残疾人孟小毛常年在该合作社打工,虽有语言障碍,但他脑筋非常灵活,干活积极主动,成为合作社的“铁杆”员工。

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艾草、夏枯草、益母草等中药材,质量可靠、品质优良,产品畅销我省南阳、确山以及广西玉林、安徽亳州等地,深受广大用户欢迎。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王和平满怀信心地说,西平县和平种植专业合作社立志发展中草药事业,致力于打造中药材行业精品,为弘扬我国古老的中医传统文化、造福人民群众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乡村振兴河南驻马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