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明安黄芪”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2019-06-20 08:49:20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明安黄芪”拟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现场核查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人员前往乌拉特前旗明安镇、大佘太镇等地对“明安黄芪”种植基地进行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现场核查。

前旗明安镇从1983年开始引种黄芪,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由于气候、土壤等条件适宜,经过多年培育,2017年该镇种植黄芪面积1.5万亩,平均亩产达到1500斤,亩纯收入2000多元。明安镇所产的黄芪,无污染、质量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药材商慕名收购。近年来,在市场引导、政府鼓励和科技支持下,前旗明安镇黄芪表现出群众种植积极性高、面积大、产量高,种植科学化、标准化等特点,明安黄芪产品品质好,药用成分含量高,黄芪产业成为明安镇最具特色、最有潜力的重点支柱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为打造黄芪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其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巴彦淖尔市拟对“明安黄芪”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为巴彦淖尔市地域品牌建设添砖加瓦。(吕园 白丽君)

 

标签:
乡村振兴内蒙古巴彦淖尔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