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村民穿着雨衣抢栽苎麻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2019-06-19 09:21:10    来源:今日阳新

本报讯(通讯员 姜孝康 文/摄)18日,虽然下着大雨,但是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潘祥村的苎麻基地却非常忙碌:40多名村民穿着雨衣忙着抢栽苎麻,好一幅抢抓农时发展产业的雨中繁忙景象。

村民穿着雨衣抢栽苎麻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潘祥村有9个村民小组,2500多人口,1800多亩土地,传统产业是种水稻,村民一直过着“养鸡换盐、养猪过年、养牛耕田”的生活,村里几乎没有致富产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新上任的村支部书记吕利友通过调查走访,听取民情民意,决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依靠党建引领、产业带动、选准一个产业、找准一个方向,来带动村民致富。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看干部。村支部决定鼓励和支持党员先行先试带头发展。经村支部牵头,于2018年底成立大丰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由退伍军人、五房组党小组长潘际臻和党员姜礼启任合作社社长,将支部无职党员共十多人纳入合作社社员。 合作社成立之初,村支部带领党员代表进行市场调研,决定流转村民土地,整合集体资源,吸引村民以土地和资金入股,抱团取暖实现集体农户双增收。因地制宜在村民山地种植中药材吴茱萸,在平坦水田种植苎麻,引导50多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带动本村80多名村民参与合作社务工。

目前,村支部领着干,合作社党员带头干,充分发挥了“党建+合作社+产业”的发展思路,现已种植了吴茱萸280多亩,新增苎麻110多亩。村民最大的感受是产业发展离不开党员走在前面,离不开党员的示范和引领。

谈起今后的发展和思路,吕利友信心十足,表示将继续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以党建引领,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抱团发展,让党旗飘扬在产业基地,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标签:
乡村振兴湖北黄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