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且末县成为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中药供应区

2019-06-04 10:29:39    来源:今日头条-中国县域经济报

6月1日,“天边小城”——且末县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该县与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签署《有机中药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该县在有机中药产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契机,向“中国有机红枣第一县”迈出了一大步。

享有“玉石之都”美誉的且末县,自2002年开始持之以恒的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充分发挥区域水、土、光、热、生物等资源优势,依托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超常规推动以红枣为主的特色林果业,通过各族群众十多年的红枣种植实践,该县已成为全国公认的最优良的红枣生产基地之一。先后荣获“中国最优有机红枣生产基地”“中国红枣之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红枣)标准化基地”“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县域有机公共品牌创建县”“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2017北京、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金奖等10余项荣誉称号。目前,该县颁发有机认证的红枣面积已达3.1万亩。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追求,红枣产品的市场规模快速放大,且末红枣凭借其卓越的品质赢得了疆内外消费者的广泛赞誉和认可,消费市场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

同时,随着该县实施“有机绿洲”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该县从红枣的育种、栽培、管理到红枣产品的加工工艺、质量标准以及鲜枣采收、采后分级、包装、精深加工技术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开发与挖掘工作,铸就了且末红枣的金字招牌,使其成为继“大漠之南·昆仑山下·天边小城·玉都且末”之后的又一张烫金名片。

独特的区域地理位置,光热水土资源,加上且末枣农在远离污染的土地上凭良心种枣铸就的金字招牌,不仅使且末红枣成功挺进北上广一线高端市场,赢得天南海北众多消费者的赞誉和喜爱,也得到了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青睐。

同仁堂又称御药房,是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创建于清康熙8年(1669年),300多年历史长河中,同仁堂人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传统古训,建立“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自律意识,确保了同仁堂金字招牌的长盛不衰,其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高深、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

“此次带团队到且末县实地考察,我看到当地枣农的有机红枣园比常规的红枣园管理的还要好,这让我很不敢相信。我敢说这是我在全国走了那么多省市,和全国众多省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这是我很少看到的一个地方的县委、县政府和老百姓这么齐心协力的用心、用情、用力去做一件事,这让我很感动,且末各族人民上下一心精心种植红枣的理念和我们公司秉承的有机精神‘良知、责任、团结、努力’相契合,这是我们选择和且末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的重要理由。这也是我们同仁堂药业与新疆签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兴明在与且末县签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说。

617

签约仪式上,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还与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签署了《中药材生产合作协议》。

据了解,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还将在有机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产业信息化建设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更好的体现该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带领农牧民夯实有机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北京同仁堂海南公司以中央企业承担的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今后的发展合作中,且末县将不断提升且末绿色、生态、有机品牌,推进生产标准化,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好优质农产品“第一车间”,不断夯实“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基础;将基于北京同仁堂的市场优势和我县的生态环境、资源丰富的优势,采信双方认可的标准,共同打造好‘且末县——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中药供应区’。同时,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且末县委书记徐凯说。

 

 

标签:
同仁堂中药供应且末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