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春里奔跑的追梦人

2019-02-19 14:59:3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水日报】新春里奔跑的追梦人

“希望好政策可以继续”“希望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猪年新春,武山县四通药材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智明在欢喜过大年的同时,也对新春寄予了更多期待,过上幸福生活的念想更加强烈。

2月8日正值农历大年初四,许多人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时,陈智明早早地打开了合作社在县城的经销店,在一片忙活中,开启了新年的致富之旅。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合作社来年要想有个好收成,就得从春天开始辛勤劳作。”在经销店里,陈智明和记者聊起了家常、唠起了嗑。陈智明所说的武山县四通药材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素有药材之乡美誉的榆盘镇,这里发展中药材产业具有良好的地域优势,具有历史悠久的中药材种植传统。

【天水日报】新春里奔跑的追梦人

“去年合作社种植冬花80亩,带动周边农户2000多亩;种植柴胡200亩,带动周边农户3000多亩……虽然没前几年行情好,但产量不错,整体下来收成也可观得很!”聊天中,陈智明向记者盘算起了去年合作社的收入帐。记者了解到,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在武山县四通药材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近年来榆盘镇中药材种植已经超过了陇西县有些乡镇。每次榆盘逢集日,陇西的中药材商都会前来收购中药材,极大地刺激了当地群众种植的积极性。

谈起合作社近几年的发展,陈智明说:“多亏了党和政府富民政策的大力支持……”为此,陈智明也养成了一个习惯:经常浏览相关新闻,关注、关心国家政策。

今年1月,《武山县中医中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印发,提出优化中药材种植布局,培育生产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壮大特色品种,加快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种植。这让陈智明和他的合作社更有信心了,干劲更足了。为此,他重新规划了合作社新的发展蓝图:因地制宜,调整中药材品种种植,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天水日报】新春里奔跑的追梦人

陈智明告诉记者:“中药材种植要真正走上大产业、大规模集约化生产轨道,就要彻底从根本上种植分散、管理粗放、抵御市场风险的薄弱现状,加大技术扶持培训的力度,逐步提高药材品质,实现中药材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方向发展。”

“我没啥好说的,习总书记都说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一年就是更加努力工作,争取一年比一年过得好。”聊起新年,陈智明扬起了眉毛,微笑里透着自信与坚定。(记者 杨璟)

 

标签:
乡村振兴先进人物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