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威海:六个西洋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18 15:33:54    来源:齐鲁网

六个西洋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威海文登的西洋参小镇——张家产镇,热闹非凡,一派繁忙的景象。

文登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申万兵:“现在我宣布西洋参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开始!”

2月15日上午9点,在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西洋参现代农业产业园的6个新项目集中开工。

文登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申万兵:“这次项目的集中开工,既是我们落实省委省政府狠抓落实的一个具体举措,同是时也是按照区委区政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要求,全方位地打造西洋参产业的一个集中体现。”

文登地处北纬37度,是我国最早引进栽培西洋参的地区,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西洋参主产区,被授予“中国西洋参之都”的称号。依山傍海、四季分明的独特气候培育出了高品质的西洋参。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文登的西洋参本身就是最道地的药材,现在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业。它的人参皂苷的含量,远远高于其他产地的西洋参,应该是当前西洋参中品质最好的。”

重点项目 带动西洋参产业振兴

由漱玉平民投资1.5亿元建设的山东威登西洋参有限公司项目,包括西洋参中药饮片生产、检测检验实验室和仓储区,是文登西洋参产业的领军项目。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作为我们医药行业的从业者,也应该把最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另外直接从产地直接加工直接拿货,质量有保证,价格也远远低于市场上其他,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好处。”

这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投资4.2亿元,涉及西洋参研发、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将高质量带动文登西洋参的整体发展。

文登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申万兵:“今年呢我们将以西洋参现代产业园为总体抓手,全面打造西洋参品牌和产业链条。通过西洋参项目的打造来推动乡村振兴和西洋参小镇的建设,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在这希望的田野上,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希望落地的项目加快建设,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标签:
乡村振兴山东威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