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端人才齐聚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小山村 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出金点子

2019-01-31 11:11:2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高端人才齐聚庆元小山村 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出金点子

高端人才出谋划策

“我觉得在总体规划的4.3条块中,交通网线的打造可以把村里的‘古道’资源用好,既节约成本,又增加美观性”“如果把棘刺猪的养殖基地结合扶贫项目推广,具有一举两得的成效,但是原则上要远离村庄,实现生态环保”……1月28日,此起彼伏的讨论声中,庆元张村乡的小会议室里聚集了很多高学历人才和企业老总,大家聊得格外热闹。

这是是庆元县张村乡在组织召开《庆元县浙西南林下稀缺中药材种植与养生综合体建设项目规划》评审会及“药香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研讨会,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乾宁医药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2018年张村乡迎来乾宁医药集团参与稀缺中药材产业发展投资后,已经完成山地流转2000 多亩,并种植稀缺药材白芨 800 亩,新建种子种苗繁育基地30余亩,辐射带动了80多户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105万元的成效。

高端人才齐聚庆元小山村 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出金点子

高端人才出谋划策

为了进一步巩固产业发展的成效,让乡村振兴的道路走得更实,秉持“一切资源跟着产业”走的理念,张村乡为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制定了一个规划,并特邀张村乡的星期天工程师、浙江农林大学资深专家等10余人为发展的蓝图润色、提意见……

“听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我觉得乾宁集团在张村乡的发展将更有活力,我也更加坚定在大山里‘闯’出一片天地的信心”听完与会人员的介绍,乾宁医药集团副总裁、乾宁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忠东这样表示。

会后,这场定格张村中药材产业发展基调的“集会”又移到了澄湖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山场,在云雾缭绕的大山里。

张村乡党委书记叶文飞说:“这次简单聚会,是张村乡产业发展的‘里程碑’,更是张村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以“亲水张村”“药香绿谷”为目标定位,走实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的起征点。2019年,我们将加大与乾宁集团的联系,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在张村乡的热土上打赢产业振兴的攻坚战。”

 

标签:
乡村振兴浙江丽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