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雅安荥经产业发展 中药材套种猕猴桃 收益好

2019-01-31 10:49: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雅安1月30日讯(杨勇 文/图)“我前年在白芨地里套种了猕猴桃,今年试果就卖了4000元。”近日,看着地里长势良好的白芨和猕猴桃,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新添镇下坝村十一组的杨霞非常开心。

四川雅安荥经产业发展 中药材套种猕猴桃 收益好

2003年,由于汉源修水电站,杨霞一家被移民安置到这里。在荥经县扶贫移民局的关心下,杨霞得益于该县中药材种植补助项目,从2015年起开始发展白芨种植,从六分地发展到现在的约四亩。

种白芨效益不错,生货一斤要卖60-80元,亩产在2000斤左右,但周期比较长,种小苗要五年才能收获,大苗也要三年。白芨喜阴,为了增加收入,杨霞就套种了猕猴桃,“地里种有白芨不能打农药,不能施化肥,只能人工除草,施有机肥。猕猴桃个头长得不大,但口感非常好。今年试果送了不少给朋友,大家都很喜欢。”

为了增加收入门路,杨霞今年又试种了中药材黄精。经过观察,她感觉还不错,“黄精比较耐湿,比较适合这里的气候和土壤,并且一年发两季,春秋都要发,只要有机肥施得足,长得又快又大,虽然单价赶不上白芨,但来钱快。”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雅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