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花垣县获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2019-01-31 10:32:37    来源:湘西网

湘西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俊)近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被工信厅等八部门联合认定为“湖南省第二批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据了解,我州森林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地理条件独特,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中药材的种植历史可以追溯至战国时代。全州现有中草药资源985种,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0多万亩。

近年来,花垣县不断加快县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中药材等新兴产业,在省级龙头企业花垣宏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发展中药材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20余家,种植桑树、虎杖、吴茱萸等大品种药材2.96万亩。此次获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对充分发挥该县优越的自然条件、丰富的种质资源、悠久的文化传承,带动全州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中药材培育,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标签:
乡村振兴湖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