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成为全国第二大当归黄芪集中种植区

2019-01-25 19:32:05    来源:西海都市报

来自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消息,我省已成为国内第二大当归、黄芪集中种植区,以当归、黄芪为主的中藏药材育苗面积从2015年的不足千顷增加到2018年年底的16600公顷,种植区域覆盖西宁、海东、海南、海北、黄南5个市州15个主要区县。其中,互助、湟源等地种植的当归成为市场上抢手的“当归头”。

我省中藏药材种植主要集中在浅脑山地区。当地农民通过土地流转、劳务输出,增加了直接收入。值得一提的是,中藏药材当年种植、当年增收,对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的贡献率明显增加。2018年,全省中藏药材实现产值7.17亿元,比2017年的4.7亿元增加2.47亿元,带动农户人数13.9万人,带动就业人员50.24万人,户均增收5461元。

 

标签:
乡村振兴青海当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